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哨向|挽歌】完结大纲PartA

私货有点多,请注意。

截止09话主要人物状态:

记忆细胞:PTSD发作遣返A区

B细胞:实验室内孤军奋战

AE3803:陪同记忆细胞前往军区医院

U-1146:陪同记忆细胞前往军区医院

NT4201:前往C区进行服役

U-2048:前往C区暗访NK与KT

U-2626:受B区首席哨兵【玉兔】指令前往空白区联络两位异人领袖

U-2001:与C区白血球游击小队深入热战区作战

U-4989:留守E区保护血小板组“碎片向导”

嗜碱性球:赶往军区医院的路上

嗜酸性球:结束免疫墙外的三周执勤

 

以下继续进行主线大纲:


在1146的暗中联络下,记忆细胞被遣返A区军区医院后很快见到了嗜碱性球。他向嗜碱性球提出了“你可能本来就是个自然向导的”想法并要求嗜碱性球出示他现在在服用的药剂。在02话中记忆细胞曾对树状细胞提到自己在C区服役期间发生的结合热都是靠一种特效药压制下来的,而现在他在嗜碱性球手里再次见到了这种药剂。

记忆细胞提议让嗜碱性球停药一段时间,并且想要和对方聊聊关于嗜酸性球的事。但此时3803突然进来,受1146之托她来通知嗜碱性球结束服役的嗜酸性球身受重伤,刚刚结束抢救在icu里躺着。嗜碱性球立即起身前往,但被记忆细胞叫住,后者认为人工向导有必要听完一席话再去。

记忆细胞表示,在向导比例最高的B区,人工向导与自然哨兵的结合是被允许的。同时作为最大的培训基地,B区的一些资格证考取中享有全球范围内的适用性与极高的权威性。即如果碱酸二人能够在短时间内通过某些有效考核,他们的结合即可被承认。记忆细胞认为碱酸可以前往B区,在B塔通过考核成为A区的媒介人。

媒介人——一般成对出现——在各个地区塔中享有特殊地位,他们不是地区塔的最高掌权者,但却是半自主的。由于他们需要帮助其他特殊人种进行匹配,一旦获得这一职位,其媒介人身份在ABCE区统统都能被认可并进行工作。

记忆细胞讲完话体系嗜碱性球可以去嗜酸性球那边了,并希望对方能仔细考虑一下自己的提议。

 

 

【考虑成短片】嗜酸性球意识到前辈来到自己身边时她正陷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这片荒原东接1146的孤岛古木,西接4989的峡谷,南接2048的针阔混交林,北接2626的雪原。而她听见空中传来鸟类拍打翅膀的声音。嗜碱性球的精神图景就像他的精神向导鸽群一样是移动的,千万只白鸽牵引着一座小小的教堂,落在荒原上。

前辈,你迁徙了这样久啊。嗜酸性球轻轻叩着教堂的门。

是的,然后我意识到了一点,鸽子是留鸟。

教堂的门打开了。

 

 

这边记忆细胞还在焦虑上级会怎么处理这次事件,突然接到了树状细胞的通知。心理咨询师表示过两天T司令部会派人来医院听记忆细胞作阶段性汇报,等到康复以后记忆细胞就可以重回岗位了。记忆细胞惊讶于上级没有任何“回收”的指示,而树状细胞则表示B细胞极力反对更换搭档,并把大部分责任都归咎到了自己身上。

“他真的是一位很任性的哨兵呢。”电话里树状细胞的声音带着些许笑意。

记忆细胞有些五味杂陈。

 

 

事实上B细胞在进行汇报前先与师姐Mast细胞见了一面。后者在知情后对【觉得自己毫无过错的】B细胞进行了疯狂碾压式输出,恨不得把师弟从12楼高的办公室里丢到窗外。

“你根本不知道记忆先生付出了多少精力!自从你觉醒以来,我从来没有见你自学过任何一点关于特殊人种的基础知识。你跟我抱怨的永远只有自己根本不想当哨兵,再就是吹嘘你那些我都不想再听的实验!而记忆先生,他不仅要反复把特殊人种的基本准则天天挂在嘴边苦口婆心地教育一个根本不想对这个身份负责的你,还要把你这个一无所知的、新觉醒的哨兵牢牢保护在外界刺激之下。在照顾到实验进度的同时,还要忍受你那种骄傲自得的个性。”

“你不想当哨兵?那我呢?我出生以来就是人工哨兵——地位和你们这种自然觉醒的家伙有着云泥之别的人。要不是这个身份保着你,你根本没有机会重新开始实验!你还要这个世界容忍你多久?!”

“你要换搭档也好,你一反映上去,我这里就打报告把记忆先生申请过来,反正嗜碱性球来空军基地也并非本意,一来一去正好。真想不通一个在C区遭受过这么多折磨的向导怎么会落到……”

B细胞再想回怼也先抓住了重点,逼问出了Mast细胞从嗜碱性球那里了解到的记忆细胞的服役经历。年轻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心里堵得慌,他拼命思考着如果上级把自己的搭档换掉会是什么情况,接着在汇报时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记忆细胞做完汇报送走辅T司令后发现了在门边踌躇着要不要进来的B细胞。他有些奇怪地招呼哨兵进来并询问对方实验近况。B细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结巴,也不敢看向导。很久之后才吞吞吐吐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记忆细胞明白缘由后表示这件事B细胞本来就没什么责任让他不要那么紧张。然后B细胞就飞快地问向导是不是不会被调走了。记忆细胞肯定了B细胞的问题。

“事实上要说抱歉的应该是我吧——先别打断,小B,作为赔礼道歉,等实验结束后我带你去一次酒吧怎么样?”

B·常年沉迷实验·持续性作息不规律·根本没去过娱乐场所·细胞开心得像个小P孩一样满口答应了。

 

 

碱酸接受了记忆细胞的提议,在嗜酸性球恢复行动能力后,记忆细胞和B细胞借着采购的名义趁着嗜酸性球的病休期将碱酸二人带去了B塔进行考核。由于时间较长,二人缺席的事被有心人上报回了反对他们结合的A塔,却在到达负责人手中之前被树状细胞截获了。

树状细胞与嗜碱性球在身份上有着比较特殊的一致性。由于树状细胞一直拒绝展示自己的精神向导,A塔高层没有给这个技术高超的向导与他能力相符的职位。但密切关注着沦陷区情况以及与首席哨兵“玉兔”有着私下交易的树状细胞需要他权限所不能触及的资料,因此他截获了这条通知,用于在未来靠人情让嗜碱性球以媒介人的身份协助自己一次。

 

最新的战报向上反映了免疫墙外出现了异变型的敌人,无法识别是精神向导还是实验失败品。可以得知的是,嗜酸性球编队使用的电击叉对敌人有较强的杀伤性。而上一轮执勤的自卫军在遇到这强劲的敌人后折损不少,嗜中性球编队损失尤为严重。1146不得不重新开始轮值。轮值过程中,他发现敌人开始有目的性地掳走自卫军中占据一定比例的普通人。从一位被救回的普通人口中,1146得知人工哨兵实验在沦陷区仍在继续,这些普通人就是样品。

 

 

与此同时,逾期未返的2048目前被软禁在了C区预备役大本营中。C区整个区的次席向导——Black记忆细胞【即Black剧组】,一位年近40的先生在2048与NK、KT接触的过程中以涉嫌窃取军机的名义将2048软禁。值得一提的是,这位Black记忆先生就是02话中提到过的原本要被派去北部军区服役但临时结合了的那一位。他的哨兵是一位从B区租借来服役的自然哨兵狙击手【OC人物Black B细胞】。这位狙击手在某天晚上来到了软禁2048的房间,提出要带他去见一个人。

“我只消说一个名字,你一定会信我的。”

“谁?”

“玉兔。”

狙击手是首席哨兵“玉兔”安排在C区的内线,然而因为结合,身份被Black记忆发现,无法继续进行任务。他带2048来了Black记忆的悬浮控制台。结合对狙击手并非全无益处,他很轻松地输入了访问口令激活了控制台。AI系统被打开后,一个身着白色束缚衣里的人工智能出现在显示屏上。他的长相酷似(正剧的)记忆细胞。

经由狙击手的口述,世界上知道海拉计划的人又多了一个——2048。

 

 

“我为什么长得这么像你们说的那个记忆细胞?”AI突然开口,“那是因为我的主人用他自己的外貌设计了我,而那些海拉计划的工作人员又用我的主人的形象克隆了历任记忆细胞。”



 

工作细胞前传剧组上线。

在目前通行的设定中,强大的黑暗哨兵甚至能做到预测未来。

尽管“玉兔”首席哨兵不是黑暗哨兵,但她在07话中的猜想却是完全正确。

被关在控制台里的AI讲述了近三百年前的历史。

整个同心圆型世界格局构成之初,诞生过三位黑暗哨兵,分别是(前传)NK,KT,1116。这是历史说法,其实还有一位黑暗哨兵,他被称为癌细胞(前传癌哥)。

其他三位在D区击败癌细胞后为了不让哨兵的领地意识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分别到了ABC三区,而当时的科研组【前传过敏铁三角】留守在D区继续进行特殊人种的相关实验。

前传的过敏铁三角组都是哨兵,凑在一起三天两头因为领地意识互怼。前传记忆与前传B写作首席科研官读作地痞混混,三天两头把前传Mast惹哭,然后再因为指挥官的命令不得不低头认错。但他们三位确实都是人工智能领域里的拔尖人才。

前传记忆擅长编程,前传B擅长金属载体设计与组装,前传Mast负责流水生产与统筹布局AI。这个被关在控制台里的尖端防火墙AI记忆就是当时的产品之一,同期还有军用型的AI B;而【红皇后】和【白皇后】是两位基地AI,当时是被前传B组设计出来给前传Mast赔礼道歉的。

而(前传)癌细胞并没有死,只是被三位黑暗哨兵逼进了冷冻休眠舱封死了而已。结果驻留在D区的某位科研人员一不小心把癌细胞重新放了出来,醒来后的黑暗哨兵迅速采取行动,很快将科研组全部困在了D区总部。他入侵了总部的网络系统利用建筑里的人工智能【红皇后】封锁了出路。自己赶到其他三个区追杀老仇人。

追杀过程中(前传)T司令部因为调T的原因全军覆没,(前传)NK势单力薄也没能拖多久。

科研组试图把其他人员送出去,但是都没有成功,基本大家都死在了半路上。最后只留下他们三个死守最后一块抢救回来的半自主基地【白皇后】。科研铁三角保管着前传所有角色的一整套基因编码。他们试图把这份资料在(前传)癌细胞无法截获的情况下送出去,否则落到他手里就会造成他复制大批量的属于自己的精锐特殊人种。

(前传)癌细胞没有去找1116,他回D区守株待兔。在(前传)癌细胞到达总部前,科研三人组在基地里先后独自发现了一套录影设备,最先使用的是前传B。

前传B在深夜里饶有兴趣地摆弄着这套设备,留下了生前最后一段影响,骄傲而无畏地迈出了基地去拖延黑暗哨兵。

前传记忆是第二个发现的,并且找到了前传B留下的录影。他趁前传Mast熟睡的时候捧着自己的工作簿一边写一边对着镜头录影。

【B这家伙,一个人耍什么帅啊】

【是怕我赶超他才不来叫我的吧】

【真是,逊爆了】

【等会儿就来找你,让你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帅气】

【要是Mast能看到这段录像的话】

他突然抬起头直直看向镜头

【别再出来了】

【千万别让基因组落到癌细胞手里】

【如果这段影像能保存得更久一点的话】

【那以后记忆细胞这个职位,让向导来做吧】

【哨兵虽然听上去光鲜亮丽】

【但是没有向导的话果然不行吧】

【他们两个那么骄傲,肯定不愿意的】

【那么我来就好,我心甘情愿】

【只是拜托他们一定要继续保持那种年轻的嚣张与盛气凌人】

前传记忆录完以后故意没有关掉设备,他走到前传Mast身边,脱掉自己的外套,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外套盖了上去。然后昂首挺胸地朝外走,路过一堆杂物时也不曾弯腰,只是用脚挑起一根钢管。钢管在空中转了两圈被记忆准确抓住,他挥舞了两下仿佛在试手感,接着也走出了基地。

科研组无人生还,(前传)癌细胞最后攻进基地时,前传Mast在紧急传输完基因组程序后按下【白皇后】的自毁程序同归于尽了。

只可惜即便用尽了所有防火墙也没能阻止(前传)癌细胞在数据里把自己的基因组加进去,不过倒是留了一个识别码,是给NK的。

 

 

而识别码这件事,只有这个当时被攻破的防火墙AI知道。AI记忆就是当时负责将基因组数据包运送至沦陷区外的人工智能。两个基地AI已死,军用型的AI B被癌细胞改组成了AI【血癌】。只剩他一个孤独地流落在外。

“而我必须回去,只有我才能阻止【血癌】继续助纣为虐。”

“我为什么留在了C区?”这个AI的语气听上去竟然带上了一丝愤怒,“你以为是我要留在这里的吗?当然是——”

“当然是奉首席向导‘图灵’(Black第一部人体)之意让你留下的,因为留这么大一个隐患在社会上流窜,是很容易引起恐慌的。”控制室的灯突然亮了起来,站在门口的竟然是这个点早该休息了的Black记忆,“你没有准时回来。”他朝站在一边的狙击手发话,“我还以为你已经放弃了呢。”

“显然不是这样。”狙击手笑了笑,“我首先向我的国家忠诚,然后才能对您忠诚。而您也是,您首先向首席向导‘图灵’忠诚,然后才对我完全信任。”

Black记忆叹了口气,有些惋惜地对2048说道:“只可惜你已经知道得太多了,我只好像对付上一个人工哨兵U-2001一样,把你送进热战区了。”

2048是个从不轻易低头的人,“即便这样,在此之前能放跑了你囚禁多年的小囚犯,我觉得很上算啊!”

霎时间,原本被困在控制台里的AI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C区的腕表都经过特殊处理,AI记忆进去后等于换到了另一个小囚笼,而2048来自A区。因此在之前他向2048介绍历史的时候,已经和2人达成协议通过2048连接在控制台上的腕表转移到2048的腕表中,再通过2048的通讯频道转移到了正在热战区服役的赤血球NT4201的腕表中。他自由了。





写了一半,累了。明天再写

评论(7)
热度(17)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