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设计剧情时前后设定不吃书的编剧团队不是卖玩具的好手

个人解读向十三天元及基地金刚lv1版本

本文为U球刊完结后根据编剧给出的殖民地归属详情所制的基(da)地(xing)金(tu)刚(cao)解(xian)读(chang)

又名个人解读lv2版本,个人情感严重,夹带私货注意,不喜者勿入,万分感谢

下图为个人粗制滥造的对殖民地情况的整理归纳





[1]百兽星又译尤里卡斯

[2]囹圄一名曾经在TAAO中被艾丽塔拿来掩盖影卫士的真实身份,实际上囹圄泰坦本身已故【好像是盔明甲亮篇里跪了……?】

[3]西梁丸又译天铸,泰坦中有三位与他们代表的殖民地同名,为了区别殖民地与此处用”天铸”代表泰坦本身

[4]飞锯将出现在《泰坦归来》篇,芋头捞着钛师傅的头在飞锯将的遗体旁边和柱子对刚。生肉中其实与他代表的殖民地同名,不过汉化组给了不同的译名以区分。

[5]分裂星的泰坦在着陆时跪了。第三个与殖民地同名的泰坦,因为翻译组还没给译名所以擅自译为了“分裂”

[6]金钳又译迦楼罗,emmmm个人认为TFg2组译名金钳还挺好的,充分体现了【锐天骁的鹰爪】这一身份。此外,生肉中他的姓名拼写为“Chela”,双音节译为双字节名也很适宜。元祖三泰坦之一。

[7]疾行者又译奈极速、海魂,生肉拼写为“Navitas”,最后一个译名应该是由“navy”衍生而来,但前两者显然与其殖民地特点更相符。此外吐槽一点,在《风刃v2》里击倒曾强调过他们殖民地里大多为科学家,这一点明明和撷天萃比较相符,相比于把他归属为幻天灵的泰坦,我倒觉得还是归给撷天萃比较合适。然而官方给出的撷天萃的泰坦及殖民地已经因为锐天波的矿被弄死了……

[8]没错!!大猛居然隶属于震天尊我他渣都惊呆了!!!我的天哪我真的完全找不到剧情里哪里能支持大猛这个身份的!况且TAAO里他还和金钳、天铸一起封印了马克西莫大帝和影卫士,然后这里跟我们说大猛属于震天尊???编剧团队吃书何其严重此处只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而已!你们把铁甲龙换过来都合适的多!

[9] 此矿名为“Change”此处直译

[10] 此矿名为“Power”此处直译,ummmm因为感觉OP刊里地球剧情在权利方面的斗争还挺严重的吧……

[11]昆泰沙,原本已故,后来在暗流涌动里被改造成死灵金刚,心疼一波。


ummmmm怎么说呢……编剧你看你是不是……漏了寻光号在光明之环那边碰到的那个泰坦?还有月卫上名为“筑造”的那位……?虽然后者似乎是提尔莱斯特拿一堆尸体拼出来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实际上的泰坦归属应该是这样的

【大量私货注意!!!】

先觉者:光明之环的泰坦/官方提供的Emissary

引天行:囹圄

钛师傅:猛大帅

赛天骄:西梁丸

微天星:飞锯将

撷天萃:疾行者

经天纬:分裂

锐天骁:金钳

幻天灵:?

无常天:昆泰沙,即后来的死灵金刚

震天尊:铁甲龙

马克西姆大帝:影卫士

调停者:巨神将

你们看!没有多出来吧!【幼儿园小朋友脸x】

 







综上,我们完全可以看出IDW编剧在TF的这么多条世界线里基本都是……放飞自我……毕竟谁知道这条主线几个月之后会不会被腰斩呢……TAAO里这么喜欢的泰坦后来被归属成这副样子,铁甲龙还是那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还有OP刊里什么元祖三泰坦,虽然初看没什么感觉但细看就会发现:

1、金钳是其中之一,所以他很强,照理说应该不会被小红一枪爆头

2、从OP刊里看,元祖三泰坦猛大帅、金钳、巨神将是直接侍奉天尊的,所以某种意义上他们的地位和十三天元差不了多少,应该不存在谁是谁的主人的关系,当然也可以用天尊的命令来解释,但其他的泰坦又算什么呢?

3、大猛被复刻了好多啊……

4、个人观点中,总结剧情大猛、金钳、二猛【巨神将】是泰坦里类似【首席】的存在,而大猛又是首席中的首席,所以其实封印马克西莫的时候出手的很可能是他们三个而不是天铸。不过由于加入了锐天波支线,我们可以知道二猛是一直被大波玩弄与股掌之间,又是穿越又是改记忆——总而言之二猛也很惨——再加上天铸是归属于赛天娇的,所以理论上天铸是不会放过始作俑者马克西莫和影卫士。

5、一个题外话,不光大猛被疯狂复刻,其实天铸也被复刻了——影卫士。仔细看TAAO和《风刃1》,二者都有很漂亮的眼妆,但是是相反的;用《风刃1》中猛大帅记忆里的天铸残影和TAAO里影卫士的精彩打斗相比,头雕是非常相似的。

6、一个大写的私心:吃我猛大帅x西梁丸/天铸安利啦!!!!!虽然我写的不咋地……

 

本来MS编剧埋得很多伏笔都可以延续下去,我也很期待极速星的政治首脑之间的争权还有百兽星的部落纷争,包括战车队的后续,红蜘蛛的那份被诈骗藏起来的录音说不定还可以让飞虎队再出来混个眼熟。虽说把艾丽塔塑造成军阀形象我感觉不咋地但是柱嫂这一套配置也很帅啊完全和小红势均力敌。


不过腰斩这种事又有谁能阻止得了呢。

 


【后知后觉地】劳资的锐天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那么可爱的一只缅因大猫一样的领袖,圣约里为赛天娇悲痛欲绝、为对抗马克西莫的斗兽而被重创、陪伴挚友微天星一同跳入火种源之井疗伤的锐天骁啊!!!!编剧是多恶心让大波把他一枪给崩了!!!他那么友善,在大波刚来的时候还问他【你看上去比我们更需要能量】。就崩了!!!我可算理解金钳为啥要攻击标准金刚了。然后2017年刊里又攻击西梁丸,醒醒啊旁友!!那可是你四姐的领地你舍得哇?!翱虚玄面指不定都是你四姐给你造出来的!

不过毕竟那个时候的锐天骁已经是锐天波了所以……唉……

 

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撑不下去了就甩锅给大波和U球。死一堆人,完结,重启。

 

哦,我差点忘了,毕竟主要目的是刊物销量和玩具销量,上头怎么会给你们足够的资源来给这些人物充分的成长时间呢。


哈哈。


评论(16)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