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哨向|挽歌】公式书更新版---世界观部分

占个TAG致歉……只是突然觉得之前的公式书过于潦草太不负责任了OTZ……

人设部分估计在下一次正文更新时另占TAG发放,并在以后随着人物的出场逐步更新

文章标题等我有灵感了再补上去OTZ


世界观:


主线剧情概览


据史料记载,三个世纪前,逐渐在社会上占据一定比例的特殊人种由于“黑暗哨兵们”的诞生,因领地意识发生了内部冲突。从而引发了世界格局的改变,形成了同心圆格局。



同心圆格局形成后大约一个世纪之内,作为科研领域最强的D区内部突发暴乱,AC两区皆派出大量兵力进行镇压,最终D区科研总部被炸毁,无数心血毁于一旦。AC两区特殊人种部队损失惨重,世界上哨兵与向导的比例由原人口的四分之一锐减到不足百分之十。


战后,黑暗哨兵时代落幕,ABCD每个地区都挑选出了属于自己的首席哨兵、首席向导。


为了保证每个地区覆盖的精神网络的稳定性,各区的首席哨兵或首席向导均会在确认身份的同时签署一份协议书——冰柱协议。他们将长期在地表之下的基地里冷冻休眠,直到下一任首席出现。休眠期间,他们的精神网络将覆盖整个地区。

——《挽歌04·玉兔》




为了维持各地区自卫能力,以恢复战前总体稳定的政治态势。由政治中心B区出面,在绝对中立的E区大力兴办教育产业,而B区本身划出剩余科研力量中极大的一部分进入D区复兴科技,重建区政府。并在D区启动了“人工哨兵”与“人工向导”计划。试图通过制剂改造普通人,提升特殊人种比例,缓解由于【同性匹配】【战争损失】两方面带来的人口锐减。



人工向导计划:实验旨在发掘普通人的精神力以达到辅佐哨兵行动的体质。


人工向导计划在半个世纪内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后制剂交由B区政府进行后续研究。D区进一步开展人工哨兵计划。尽管研究人员对外宣称“实验成功”,但很快人们就发现这些人工向导只有进行精神安抚与梳理的作用,无法进行精神投射与精神暗示。且部分安抚需要身体接触,无法远程调控。而区政府认为这样反而断绝了向导进行精神攻击的可能性,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只是将自然向导的地位抬高了许多。


在最近的40年内人工向导制剂的使用率越来越高,通过药物提升能力的人们基本都统一登记了身份,他们中的大部分加入了“赤血球编队”以谋求便捷的途径获得社会任职。政府同样视之为解决就业问题的一种手段。然而随着人工向导人数的爆炸式增长,他们作为生命个体的价值似乎在降低,更有大批量赤血球编队的成员被直接送往战场,并在那里销声匿迹。


赤血球编队人数众多而工作冗杂。编队负责的项目涵盖了从运输到医疗,从精神安抚到情报传递。据说他们的很多任务都即将由新的改组的编队承担,然而这个说法传了十多年,仍然还是个说法。赤血球编队依旧是块砖,哪儿用往哪儿搬。

——《挽歌01·战争与——?》




人工哨兵计划:实验旨在消除自然哨兵所存在的“狂化”“神游”,保留其感官与体能优势。


在半个多世纪内,第一批人工哨兵出现了“成品”“半成品”“失败品”三类,在政府紧急叫停临床实验后,由于失败品和部分半成品的勾搭与袭击,在世界上造成了药物污染。污染物通过食物链汇聚,最终造成了与“海豹儿”事故类似的悲剧。使得新生儿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变成了人工哨兵实验的受害者。人工哨兵一般在出生时就已经确定人种。



截至本世纪上半页,D区完全沦陷。实验品以D区为据点进行力量扩充,不断更新换代,扩大实力。为了阻断实验品对正常社会的侵袭。三区政府联合出面,将E区一分为二,把重度污染区及其居民隔离在外。后称“空白区”。同时在A区边界处建立免疫墙以阻挡侵袭,在C区边界处组织正面战场吸引敌人。世界格局再次发生变化




同一时间,各地区区政府按照规定体系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军区,A区4个,B区2个,C区5个。并收编了大量新生的人工哨兵半成品进入军区服役。每段服役期AB两区还会向C区派遣大量志愿军与“租借”的向导。



值得一提的是,受污染的新生儿通常不具有一个人工哨兵“成品”所应具有的品质,也许狂化和神游确实被削弱了,但并未消失。而他们的感官敏锐度也并非全部高于常人。在社会地位上也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他们更像听从坐在议员位置上的那些普通人可以随意调派的,狗。


姑且不去考虑这位不速之客的身份,对方的这句话一针见血地戳在他的痛处,却也让他无法反驳。当政府以“补偿实验污染带来的损失”而将人工哨兵实验的半成品尽数收编至政府与军方机构里的同时,许多保护特殊人种的律法也被改变了。

 

作为完全由普通人组成的行政机构,议会极尽所能地在颁布的条例中强调人工哨兵与人工向导的职责与义务,而针对他们体质异变的议题却被一拖再拖。实验的产物仿佛成了被公平抛弃的不幸者。

——《挽歌04·玉兔》



事实上,正如每个区政府都在担心的一样,尽管被割裂后的E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态势,然而被隔离出来的空白区一直是D区之外的另一个安全隐患。这一片重度污染区,好像诞生了什么不一样的生命,并且正在萌生属于他们自己的政权。


异人:似乎是污染导致的动物变异而产生的具有智力水平不等的不明生物,也有人称那些脸仿佛是当年定居在重度污染区的遗民。暂无过多记录。




至此,人工向导的价值、人工哨兵的社会地位、D区肆无忌惮地做着非人行为的实验品敌人、空白区正在滋生的新势力与C区近年来令人费解的细节动作,成为了刚从C区结束服役、被人接回A区、并在西南军区新上任记忆细胞一职的自然向导回归故土后的生活里、社会中的关键词。





也许我们还漏了一位年轻的自然哨兵,是不是?




原碱酸线因为剧情原因可能篇幅有改动


2648挖内奸线现在进行时


B记白赤整理线即将开始【然而要说白赤可能是从主线进行1/3后才正式开始,相反B记大概是在主线5/6左右就会完结……】


癌白BE线遥遥无期


4989差点BE成为桥段而非支线,同理还有Black剧组回忆杀线【剧情推进至2/3后出现】


咽喉细胞小哥和癌哥の哥万里(伪)寻弟线酱油式路过,最后惊艳BE(哈哈哈哈哈)




B记:自然哨兵x自然向导


2648:人工哨兵x人工哨兵


白赤:人工哨兵x人工向导


Black白赤:自然向导x自然哨兵


碱酸:人工向导x自然哨兵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