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哨向】挽歌04(本章主白赤)

这是什么狗屁恶臭过渡章……我自己都没眼看……

每写一处都要查找前后逻辑和人物性格,然而已经抢救不回来了……

幸好推完这段剧情就可以开始放飞自我走爽文路线玩少女心尬撩了23333


公式书

地区划分见文末


===============================================================================

04.玉兔





嗜中性球编队人工哨兵U-1146号试图尬撩而用力过猛,现在和赤血球编队的AE-3803姑娘坐在双人卡座里相顾无言,竟无语凝噎。那边厢的调酒师恢复了心情后,亲自端着两杯花调乐颠颠地跑过来偷偷看戏,接着被哨兵盯得发毛,又跑回去了。

 

店主的热情超出了AE-3803的想象,赤发的女孩儿一边道谢,一边有些慌张地接过那杯漂亮的饮品,动作青涩地像是个根本没来过这种地方的邻家女孩儿。火焰纹的夹克袖子有些短了,甫一伸手,一截白皙的手腕便露了出来。

 

酒液呈现出类似电弧的蓝色光泽,刚入口时有些辛味,又像是幼时所吃的跳跳糖,舌尖的酥麻感犹如一群机械女郎在舌苔上起舞,回味中带着恰到好处的酸甜。卡座侧边有几柱喷泉,此刻欢快地流动起来。以汩汩的水声为白噪音,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一个粗糙的静音室。

 

“……欢迎回来,从C区。”1146瞄了一眼对方的手腕,飞快地转开视线,自己盯着面前那杯酒。

 

“?!”

 

“啊……茧的位置很特别,不是么?”1146依旧垂着眼眸,只是伸出一只手停在半空,似乎想要指一指3803手上的茧。赤血球姑娘从善如流地伸出右手,在1146的手之下摊开。

 

“指缝之间的这个……”1146的手指几乎一点儿都没挨上3803的掌心,“还有腕部靠左的这一颗,”他将手往前伸了一点,“还有这道疤。沦陷区的家伙很喜欢玩这种把戏,通过人疼痛瞬间的失措让司机自己翻车。”

 

即便对方说的是对的,3803也并没有仔细听对方在说些什么。这位眼光犀利的先生借着指明茧的位置的借口,正以一种亲切而不失礼貌的方式在她的手心写字。

 

1146.

 

3803在心里默默念出那串数字,是5100前辈提到过的4个数字之一。

 

1146.

 

在收到信息的刹那,赤血球姑娘有些激动地握住了那只在写字的手指。这动作过于贸然,让1146条件反射般抬高视线,对面是一双金色的眸子。“哨兵,”对方的声音有些颤抖,像是半路突然截断了自己的话,也透露出些许对任务的生疏与犹豫,“我可以坐到你身边吗?”

 

 

 

不远处金黄色葡萄球菌端着自己的高脚杯在这块区域张望了一圈,她一再调高视觉的锐度,视野里收获的却尽是疯狂灌酒的富二代、依偎作一处的小情侣,或是在舞池中扭动的年轻女孩儿。她捋了捋自己卷翘的金发,朝两个下属的方向看了一眼,转过身迈着优雅的一字步走远了。

 

 

 

【新的一组嗜中性球填补了你们五个人轮值的位置,接下来一段时间暂时不用去免疫墙外作战了。】3803看似盯着那张填字游戏犯了难,她用铅笔笔尾不规律地敲着纸面,打出一段特殊的节奏暗语。

 

【B区新策划的“碎片向导”计划进行到了一个预实验期,需要向A区租借哨兵,组织上点了4989。】

 

【您需要重新搜索E区药科大学的废墟,搬运残存物资的同时保卫两名科研人员的人身安全。与您搭档的人工向导会在明天早上到公寓楼下报到。】

 

【2001向您和您的伙伴们转述他的近况。】3803递过那张被填得满满当当的纸,还有夹在其中的一枚小小芯片。

 

整个过程中1146一直表现的很沉默,唯独在3803提及2001时情绪出现了几分波动。他捻着那枚芯片有些百感交集。在正面战场上作战的兵士们将信息传达到后方的唯一渠道就是运输部的赤血球编队。战场上干扰极强,一旦脱离固定范围几乎没有任何使用电磁波进行联络的可能性。赤血球是唯一的“传声筒”。

 

然而安全抵达后方并不比出战简单。他们必须在避开伏击与陷阱的同时甩掉所有“尾巴”,在部分战役中赤血球的伤亡率远超正规部队。

 

或许正如B区广为流传的那句古语所说: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欢迎你平安回来,真的,这……”1146小小示意了一下芯片,“对我们太重要了。”

 

听到这句话,3803有些控制不住地感到眼睛发酸,金色的眼瞳泛出些许几不可见的水光。大部分赤血球编队的成员,属于人工向导实验成功后大批量生产的样品。他们廉价而特别,众多而遍布。他们是政府眼中的“消耗品”,他们的牺牲得不到与之相配的惋惜与哀悼。

 

“我很高兴没有搞砸……”在哽咽之前,她只来得及说这一句。

 

 

 

 

 

 

 

 

【我要一杯六大基酒的体积按照公差为5的等差数列排布而调成的鸡尾酒。还要加三颗樱桃。】那名身着灰蓝色兜帽衫的娇小的姑娘将大半张脸隐藏在鸭舌帽之后,吐出一长串令人哭笑不得的要求。一看就知道没来过几次酒吧,却还想装出一副自己什么都直到的样子。

 

原定的节目单在2626的贝斯突然冒烟损坏后不得不中止了。同伴难得露出懊恼的神情,蹲坐在舞台边缘慢吞吞地修理着乐器。2048见先前锁定的三个可疑人物并没有随着人群的四散而离去,而是徘徊在舞台边,他便对2626耳语了几句,跳下舞台朝调酒师走去,补足1146前去交接后侍者的数量。

 

2048回忆起方才听到客人稀奇古怪的要求后仿佛因已经尝出味道而脸都绿了的调酒师,端着托盘一路憋笑憋到对应的酒桌前。那个来路不明的小姑娘依旧扣着帽子不肯露出脸,这会儿把兜帽也戴上了。

 

“您的特调,请慢用。”

 

2048将盛着彩虹玛丽苏色鸡尾酒的高脚杯放到客人面前。小姑娘立刻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捞里面的樱桃,整个儿塞进嘴里,还不忘嘬嘬手指。下一秒整张脸都辣得皱成一团。

 

“难吃。”小姑娘吐吐舌头偷偷吐槽,顺便准确地把樱桃核呸到烟灰缸里。2048背过身假装往回走,要不是出于对异性的尊重,他真想回头看一眼这位客人的表情。但很快,他就止住了笑。

 

“从那三个可疑的家伙开始查的话,等到推出结果后免疫墙都该塌了。”

 

这句话莫名其妙,突兀又不自然,却像是用上帝视角俯瞰自己一样。闻言,2048内心警铃大作,打死他都不会信这小姑娘猜到“三个可疑人物”这个关键词是巧合。

 

“你们把首席向导‘埋’起来当无线路由器用,以为网络顺畅就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哪天被军区里的内奸害死都反应不过来。”

 

为了保证每个地区覆盖的精神网络的稳定性,各区的首席哨兵或首席向导均会在确认身份的同时签署一份协议书——冰柱协议。他们将长期在地表之下的基地里冷冻休眠,直到下一任首席出现。

 

人工哨兵猛地回身,大脑高速运转想要计划出一个将人扣留下来的方案,出手的瞬间视野却只捕捉到对方笑着向自己耸肩的模样。而她接下来的动作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人间蒸发。那个娇小的身影带着挑衅的微笑逐渐透明,伴着人体的完全消失,一句话轻飘飘地落在2048耳畔。

 

“还有你,明明是丰羽利爪的白肩雕,我不信你甘愿做政府的走狗。”

 

 

 

 

 

……竟然……原来只是个精神向导……

 

人工哨兵默默攥紧了拳头,他在不知不觉中紧咬着牙关,额头上青筋暴起。姑且不去考虑这位不速之客的身份,对方的这句话一针见血地戳在他的痛处,却也让他无法反驳。当政府以“补偿实验污染带来的损失”而将人工哨兵实验的半成品尽数收编至政府与军方机构里的同时,许多保护特殊人种的律法也被改变了。

 

作为完全由普通人组成的行政机构,议会极尽所能地在颁布的条例中强调人工哨兵与人工向导的职责与义务,而针对他们体质异变的议题却被一拖再拖。实验的产物仿佛成了被公平抛弃的不幸者。

 

2048下意识地转身打算回到吧台,不料2626就站在自己身后。“吓!!”2048一惊,倒退几步撑住桌子。

 

2626慌忙道歉,言辞间却似乎有些焦急。

 

“一起去衣帽间吧,2048?反正贝斯也修不好了。”

 

 

 

 

 

 

 

2626是在修理贝斯的半道上收到树状细胞的来电的。不知为何记录员调用了私人频道联络他。

 

“是——人工哨兵U-2626号吗?这里是树状细胞呀。”骨导耳麦里传来听上去身心愉悦的语调,2626一边回应一边默默打了个抖。通话的背景音十分嘈杂,伴随着陌生音调鬼哭狼嚎般的惨叫和辅助T司令难得好声好气的安慰。通话那头树状细胞似乎十分悠然,他只在对话中补充了一句:

 

“啊呀,总之就是B区的首席哨兵擅自离岗了。只是来通知你们过两天估计又要有外勤,时刻准备着噢~”

 

 

 

接着通话那头好像是调成了免提模式,背景音瞬间放大,还伴随着不绝于耳的快门声。

 

 

“……好好好你慢点说慢点说——”这是辅助T司令的声音,“要不要饼干?”

 

“……总之……那什么,我们每隔3年会把首席放出来半、半、半个月。然后我们、们6个人工向导就会一路、唔陪到她回去。这次说好吃完麻辣烫和肉夹馍就和我们回去的,谁知道陪她的那两位前晚被塞了太多香辣小鱼干,拉稀拉到菊花喷火,上个厕所的功夫首席就——”

 

2626:……

 

那位努力陈述事实的人工向导把一桩简单事故绕了九曲十八弯才说清楚,2626又继续一心两用地边修贝斯边听对话。奈何这B区的向导实在太能歪话题,饶是耐心极强的2626也在没几分钟后掐了通话,起身去找同伴。

 

 

 

 

 

“听了一会儿就只知道他们首席留了字条要来我们酒吧这里,结果吵了半天才发现说的是精神向导会来——2048?你有听我在说吗?”2626披上白衬衫正想扣扣子,抬头时却发现同伴T恤脱了一半,露着整个疤痕交错的后背兀自出了神。

 

2048听到呼唤,如梦初醒般回神,他回想起那名客人咀嚼樱桃时露出的一对如幼兔般可爱的洁白门牙,迟疑了几秒才把内心的猜测说出口:“跟你讲个恐怖故事:我见过那位精神向导了。”

 

“而且绝对能追踪到她。”

 

2048将目光转向衣帽间东南角的鸟类站杠——白肩雕的上体至背、腰和尾上覆羽均为黑褐色,微缀紫色光泽,长形肩羽是漂亮的纯白。精神向导像是感应到了主人的命令,微微张开那对强健有力的翅膀做了个振翅欲飞的姿势,端的是所向披靡、使命必达的姿态,如同它的主人一样彰显锋芒。

 

B区:政治中心,三区首脑会晤地。也是特殊人种培训基地总部所在。B区首席哨兵的代号为:玉兔。


【TBC】


地区划分



评论
热度(42)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