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Tengo Tango10

啊……本文新加的人物大概就是两个女【bai】孩【he】子吧……
番外里大概有别的人出场。【没关系那些人可以看做是性转!(。
纯纯地练习人物描写XD
难以明确的人物名单对照表【不行不然我自己都要看不懂了背离那个名字搜的我心塞啊……】

Cliffjumpper——飞过山

Blaster——录音机

Blurr——啰嗦

Swerve——背离

隐射

6:30pm

Ultra Magnus相当准时地跨进了Sliver Rose的大门。作为一名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的Alpha,他进入这种场所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清楚。公历新年前倒数第三天,在自家大哥的“要求下”,他再次跨进了这间酒吧。

在门外他就注意到了那张大幅海报。年轻的男孩子女孩子笑靥如花,或穿着精致的小礼群、或套着前卫的卫衣双手插在牛仔裤袋里,青春且活力四射。海报上大致讲了一下酒吧为迎新举办的折扣活动与相关派对。今天似乎是自由唱。这位还算比较年轻的指挥家疑惑着一会儿的庆典会不会就是一场闹剧,一边进入酒吧细细观察这里的设施。

上一次来还是因为Smokescreen的事。那时这里人声鼎沸,正是酒吧一天之中最热闹的时光。而现在不同,虽然已有不少客人穿梭在高台与散台之间,灯红酒绿,却不是特别吵闹。门口右手边就是旋转楼梯,一直通到二楼,入口有一点小,看不清上面是何等场所。Optimus大哥通知的庆祝地点就是二楼,不过Ultra Magnus鲜少地打算在一楼先逗留一会儿。往楼梯再右手边去一点是酒吧的舞台,他们的老朋友们已经站在舞台上拿着各自的乐器开始演奏了。Ultra Magnus穿过人群向吧台左边走去,任由暗色的环境下那几挑亮眼的薄荷绿或是蜂蜜黄光纷乱地打在自己身上,让自己的脸看起来影影绰绰、亦真亦幻。
他一边走一边看着乐手们,看他们自得其乐地吹着那一曲《龙舌兰》。龙舌兰酒本就是一种比较烈的酒类,原产于墨西哥,就像这种曲调一样,洋溢着摇摆的Shuffle节奏,不少年轻人就着这个节奏正晃动着,当然也包括舞台正中央的萨克斯手。不得不说,他们的老朋友现在这个样子确实个个都魅力无边。Jazz灵活的手指不断在金色的萨克斯上变换跳跃着,整个身体也随之律动,黑色的长款卫衣单薄极了,它的主人却还是敞开拉链,露出里面带有白色竖线条纹的黑衬衫,含着笛头的口型就像是他平时一直挂在脸上的轻松笑容,护目镜也在聚焦的灯光下熠熠生辉;Blaster站在Jazz左后方,带着橙红色的连衣帽,这件是件运动衫,却意外地符合乐手吹长号的形象;位于舞台左角靠近后台的空间里是坐着的是架子鼓手Cliffjumpper,那个方位暗淡的灯光只是挡住了他的部分身形,他却笑得开开的,一边用滚奏的手法熟练的击鼓,一边还变着花样转着手中的鼓棒,耳朵上亮晶晶的水红色耳钉无时无刻不昭示着他鲜活的生命力,而且,舞台下已经有不少女孩子聚在一块儿悄悄指着他窃窃私语了。

再看看Jazz右后方,哦,好极了,年轻的长笛手面前支着的架子上放着一纸乐谱,在此处变得柔和的蜜黄色灯光为年轻乐手漂亮的金发上系上了一层浅色的光带,碎而不乱刘海斜斜的歪向一侧,露出一角光洁的额头,Bumblebee认真地看着乐谱,一丝不苟地换动手指,银色的长笛也像刘海一样斜出一个小小的角度,他将明黄色半身卫衣的领子支起来,里面是一件棉质的圆领衫,配上高腰牛仔裤简直让男人都色急——可惜观察者是我们禁欲的指挥家;再去看看靠近楼梯边的一角舞台,好嘛,恶魔双胞胎直接在红/黄长袖T恤外面套了银色的亮片无袖外套,两个人看起来银光闪闪瞎人眼,Sunstreaker皱着眉头不断地和自家弟弟抱怨着什么,一边却毫不怠慢地在双排琴键上游移着手指,Sideswipe一边听一边不住地点头,并没有去碰乐器,看来这一曲没他什么事。

曲终时Ultra Magnus刚好挤到吧台边,准确地说是吧台边Blurr和Swerve这里。这两位已经聊得很开了,前战士&前前赛车手飞快的语速和酒保的碎嘴倒是意外的合拍。不过看到指挥家的前来酒保还是相当殷勤地为他挑了一杯“蔚蓝色的地中海”。

“Hey副董你造吗我今天打算先坐在一楼和Swerve闲聊一会儿再到二楼去如果大哥来了请劳驾告诉他一声好吗想必大哥这么宽宏大量一定会同意的哦对了一会儿要是Drift和Perceptor来了劳驾找人通知我上去还有啊达特森那位颜好话少武力值高的Alpha和迷人且迷人眼目的Omega还有那个和Bee一样可爱极了的小话唠Beta都已经上去了您……唉?人呢?”Blurr猛然发现聊天对象早已端着酒杯向楼梯口走去了。算了,合唱团员摇摇头,重新投入到与酒保的对话中。

Ultra Magnus走到楼梯口时恰好碰到刚进门的自家哥哥,身着蓝色风衣的Optimus微笑着向对方点头,然后被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抱歉……请问是在楼上进行庆典的客人们吗?”Ultra Magnus闻声回头,望见了一个看上去很娇小的女孩子。女孩子扎着高高的淡黄色单马尾,空气刘海,穿着一件裸肩的黑白小礼服,腰侧有一个白色的大蝴蝶结,踩在浅色松糕鞋里的双足套着一双白丝袜,手中持着点单用的小本子和笔,脸上的商业笑容LV.5。见两人不作回应,小女生再次开口:“我是今天二楼的服务生领班,大家都叫我六分仪。我们的萨克斯乐手先生告诉我,二楼庆典的主办者已经入场了,请问是两位先生吗?”

沉默最终由Optimus Prime率先打破。“没错,”他衔着那丝合乎礼仪的微笑回答,“我希望你为我们安排的地方有优质的环境来进行我们的庆典。”

“没有问题。”小姑娘笑着向他们鞠了一躬,“请跟我来。”她迈上了第一级大理石台阶。

随着楼梯的旋转,两兄弟来到了二楼。令人惊异的是酒吧二楼十分宽敞明亮,水晶吊灯倾泻着晶莹的黄光,卡座台几上的紫晶石花瓶里插着几朵栩栩如生的布艺玫瑰,卡其色亚麻布沙发看上去柔软舒适极了。吧台上放着专业的摇酒壶、调酒杯、电动搅拌机、冰桶和冰酒杯,靠里放着五大基酒——白兰地、威士忌、金酒、伏特加、朗姆。一个看起来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正站在里面为Smokescreen调着一杯鸡尾酒,袖子高高的挽起,动作并不是特别熟练。被服务的对象正漫不经心地翻着一副扑克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那个小伙子聊着。被允许放一天假的Bluestreak正陷在沙发里摆弄着自己的小号,他的对面Prowl正在翻阅一本相当厚的书。

这里还暂时只有5、6个人,看上去有些冷清。三位达特森在被示意继续做自己爱做的事之后重新回到原位。Ultra Magnus则在告之自家兄长后坐到吧台边与Smokescreen窃窃私语,连那个小伙子也识趣地退到了一边。

Optimus Prime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尴尬。“不来一些酒水么,先生?”背后突然响起六分仪的声音。小姑娘没等对方回答,为了推销而自顾自说下去:“我们在二楼提供一些特殊的酒水——都是我们自己调的。我们有酒吧周年庆典推出的同名系列酒水‘银玫瑰’——我强烈推荐系列里的首款‘君主’,还有我们服务生一人一种调出来的一个系列‘冰蓝挚爱’——最后一款‘博爱者’特别畅销,当然倒数第二款‘回归’口味也不错。它们的浓度不高,值得一试。”说着,吧台边的小伙子就特别及时地递上了一杯“博爱者”。

Optimus Prime觉得这个小姑娘在暗示自己什么,但又觉得不太可能。便转移话题:“这样的双层酒吧并不常见,想来你们的酒吧主必定破费不少。”

“酒吧主愿意收留我们,我们也愿意为酒吧付出些什么。”

“收留?我记得酒吧是四年前才开张的。那个时候你们应该还没有成年吧?”

“先生很聪明。四年前我和我的朋友从战争中得以生存下来,最大的男孩子也才16岁,最小的才8岁。我们无家可归,所幸酒吧主收留了我们,因而这间酒吧就是我们的家。随着我们渐渐长大,年长者完成学业,有的离开这里,有的继续在这里工作。倒也没有厌恶这份工作,它让我们自食其力地生活。不瞒您说,这二楼靠里的那几间包厢其实是我们的宿舍,最近有客人要来,才打扫干净。”小姑娘看起来没什么心机,一股脑把实话全说了出来。话说完了才慌张起来,“请您不要责怪酒吧主!这里都是超过16岁的同伴在工作,没有强迫的!”

Optimus Prime笑了笑,“我并不认为他做错了什么。”不再倚着吧台,转而走向厅室的中央——这个二楼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大厅中央是“镂空”的,镂空部分成一个不规则的圆形,从这个方向凭栏而望,刚好可以看见一楼的舞台——魅力无边的乐手、刚进门的客人。大功率的窗式空调发出的“呜呜”声恰到好处地削弱了嘈杂的声音。

“哦对了!先生,萨克斯乐手先生告诉我您希望乐手们能够和各位一同举行庆典?”

“确实,如果方便的话。”

“嗯……”六分仪双手合十一脸兴奋,“您和您的同伴愿意参加我们的活动么?”

Optimus Prime示意她继续说下去。“这个活动不会特别闹腾,只是……(对各位而言)用一种特殊的方式邀请乐手上来而已。”

“听起来很有趣。”钢琴家回答,“嗯……不过我希望活动不会招惹到Drama的那些人。他们并不好对付。”言下之意窝不想和那些人纠缠。

“什——么——?????!!!!!!”六分仪吃惊地瞪大了眼睛,“D•r•a•m•a要来?????”

“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

Optimus Prime看着小姑娘不顾礼仪地飞奔下楼,无奈的摇了摇头,说真的,他一点也不想碰到那个银发的高大男子。和他较量——在和平时期——就像是追猎一样,况且,他看了一眼认真吹长笛的Bumblebee,Decepticons还欠他们一笔债。他把目光重新放回二楼——他看到了Prowl。

不,是两笔债。

或许更多——他看到了陆续被带上来的朋友们。

【舞台边缘】

“Jazz先生啊啊啊,你怎么没告诉我Drama公司也要来???”六分仪简直欲哭无泪,“今天一楼领班显微镜陪她弟挂点滴去了喂QAQ”

“我还真不知道他们要来。”Jazz装傻,不过他飞快地抓住了重点,“显微镜今天不来。”

焦心的服务生显然没注意到对方的语气,只是气哼哼地说着

“她不来又怎么了你还真打算追她啊你们差了10岁哼唧。”

“今天搞活动你要是被Drama赢走了我可不去想办法哼唧。”

“我本来还以为你会和那个撞到你的白头发先生一撞钟情的结果你居然横刀夺爱哼唧。”

“不喜欢你们了哼唧。”

……

这下有点麻烦了……显微镜不来我怎么处理那件事。护目镜先生如是想着,摸了摸口袋里的U盘。

这时,一楼全场灯光暗了下来。

[我就是想调戏一下酒吧服务生妹子怎么地(PIA

评论(1)
热度(21)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