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Tengo Tango05

Tengo Tango

我保证这篇质量渣极了……关于回忆性分析文章……【想码小甜饼想疯了

“……你说Smokey?他去看Jazz了。你知道的,就是那个萨克斯手……”

“是的,是的,副董,在之前的对话里您已经多次提及到萨克斯手和Jazz这两个词了,根据我的逻辑推理,您是想藉此引出或是暗示我什么事情。”

“你说的没错,”Ultra Maguns因为Prowl的话愣了一下,有些别扭地调整了一下坐姿,望向病人,“你应该还记得你的耐信息素训练吧?”

“哦,为什么我们要聊起这件事?我真的不愿意再去回想了,这件事,这件事可以说是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没有刻意让你去回忆这件事,但是基于你这次受伤的事实,我们不得不再次尝试去恢复你的记忆。”Ultra Maguns没有继续说下去,低音提琴家需要一点时间来处理信息。

正如副董事所说的,病人陷入了沉默。

6年的战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的兵役名义上说是3年,但我其实参与了几乎整个战争——从18岁到24岁。

Alpha耐信息素实验,博派为了保护游击队而又要防止正规军受游击队影响所制定的项目。不过你以为这就是真正的目的?没有什么事情是毫不掺杂人的私心的。项目计划培训一批在Omega信息素来袭时能将损失降到最小的Alpha,这本来是违背本能的,没什么人能够抵御本能的行为,之于Ultra Maguns和Smokescreen来说,他们初次见面的表现几乎是个奇迹!那时他们没有结合!虽然最终事件还是朝着两人结合的方向发展去了。所以项目其实只针对2个Alpha进行了实验,一位是我,另一位在实验过程中被活生生折磨死了。虽然研究人员有提前对我们说过撑不下来就不要硬抗,但是那位Alpha发出信号的时间太晚了——他认为自己能够坚持下来,也必须坚持下来,这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组织方面立即叫停了这个项目——尽管我试验后的各项数据指标均显示正常,也就是说,这个实验在我身上成功了!因此我成为了博派之中唯一一位能够在Omega信息素下保持意识清醒超过10小时的Alpha。

然后,然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的逻辑思维开始变得更加清晰坚固,明白在这场战争中我们需要舍弃些什么,需要守护些什么。大家都说我开始变得不可理喻,疯狂,毫无人性。不是的,虽然我们的利益基本一致,然而我只是需要最大化地争取胜利,但大哥还要考虑别的层面。那么,不要紧的,大哥需要背负盛名,所以需要有一个人代替他背负那些战争引起的错误。在战争中没有什么善恶,只有战胜方与战败方,历史也是人编写出来的。但是我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意识到这是实验的副作用,不,准确地说,是一部分副作用。

Rechat在检查的时候和我说的副作用是针对于Omega的,他说我以后如果遇到他们的信息素,产生的不会是正常Alpha的兴奋与饥渴,而是厌弃与烦躁,也就是,某种意义上说,变相性冷淡。不过不必介意这些,这种副作用虽然会引起游击队对我的反感,或许还有别的什么情绪,但这正好与我在战争中所要扮演的角色相吻合,没必要再去改动。Smokescreen在战后得知此事,他所用的形容词某种意义上很贴切:黑女王?

好吧,我接受这个名词,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终身难忘。我的记忆开始变得不完整,经常出现断层——如果我不记得小时候的事,那是正常的,但是我现在竟然开始记不住一些战斗经历,而这场战争也不过6年!我知道这里出了什么差错,却没有想到是另一种副作用,但现在我没有时间去理会它们。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错误推断。

于是,我被利用了。

当狂派的那个情报官【有98%的几率是他】搜集到这一情报后,狂派几乎在第一时间制定了针对性措施。我中计了,他们通过我对Omega的厌弃发现了我,并成功逮住了我。之后我的大脑有一段相当大的空白,这段时间,据我的推测,他们应该在对我进行实验,一个关于全Alpha精神维系战略小组的实验——这是我后来回到队伍中后战友们告诉我的。没有人能想象那是什么感觉,精神的完全贯通,就像是整个人被赤裸裸地展现在别人眼前视奸!他们说在我被捕后在一次见到我,是在正面战场上,我领导着狂派的一支精锐部队大肆杀戮。这支队伍几乎坚不可摧,因为他们的思维似乎完全联系在了一起,试想6个Alpha的奇袭部队所带来的后果吧……

“病人,你需要休息。”指挥家注意到病床上的人脸色不对,发表了和对方相同的意见。

“好吧,好吧,确实,我的后脑现在疼得厉害。”低音提琴家摆了摆手,皱眉闭眼,“但至少,副董,你得告诉我Jazz和我有什么关系。”

Ultra Magnus没想到Prowl会这么问,他本来打算换一个话题的——他刚刚接到Prime的短信。“Jazz……我以为你还是有印象的,没想到忘得比别人还彻底。他是大哥的副官。他在实验前曾经和你搭档出过许多次外勤,你们……关系不错。我本以为你们两个相遇后加上你的脑部受伤,或许能让你记起点什么,不过,看来是我多想了。我想我不适宜和你讲太多,Ratchet认为自动恢复记忆是最好的,这样你的记忆不会有什么不连贯的地方——这是我们人为提示你所做不到的。你知道的,战后大家都分散开来,过着自己的生活。大哥组建乐团也不过是上级希望能方便调动这支力量,加上最近热破那边组织的年度旅游活动出了不小的意外……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战友们。SR的发现是最近相当大的进展。”

“唔……我知道了。”两人同时静默了下来。

Ultra Magnus知道那些缺失的记忆对于Prowl的重要性,记忆是一个人与世界维系的重要事务,他们在事后已经努力挽救过了,至少现在他的生活不会受此影响。但是他们不能为Prowl创造记忆,并且这个逻辑板也不见得会完全相信他们的话,最重要的是,如果Prowl无法获得连贯的记忆,那么这个实验的重要环节便会被掩埋过去——实验有另外势力的参与,研究人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些数据被篡改过了,这间接导致了另一位Alpha的死亡和Prowl的严重副作用,然而能证明有势力介入的证据就是Ratchet在同一时间研制的Omega特殊抑制剂也受到了扰乱,使得进度一拖再拖。并且篡改的地方是一样的,那就是信息素。而刚才Optimus Prime发过来的短信似乎就牵涉到这一点。指挥家打算就这个问题再和对方商讨一下,却发现自己的注意力被什么奇怪的重点牵引了过去,他以一种奇异的眼光盯了一会儿Prowl,然后慢慢开口:“由于刚才的谈话,我一直没有注意到……我以为像我们这样教条的人,是不会去染头发的。”

什么?

Prowl看见对方默默地拿出手机把相机软件调成自拍模式放到自己面前。

炉渣的!这是什么玩意儿?我前额头发上那坨姨妈红是怎么回事?

“这是谁——”他的声音半途而止,他大概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希望您喜欢我们送给您的礼物,为着这个我可挨了医生不少骂呢~】

Jaaaaaaaaaazz!这份礼物我真是喜•欢•极•了!

然而此时Ultra Magnus倒是好心情地看着病人一脸恼火地盯着手机揉着自己挑染过的头发咬牙切齿。“我听说这是Jazz叫他们酒吧的肩垮式MIDI乐手给你弄的,这样看上去活力多了,Prowl,我说真的。这很适合你。”

“谢谢。”听得出来,Prowl对这句赞美没什么好感。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指挥家从凳子上站起,习惯性地抚平灰白风衣上的褶皱——这个动作经常让Prowl想起自家哥哥跟自己抱怨他们家Alpha买了5件一摸一样的风衣的事,“那么,我们就先走了。对了,Rechat在下午给你安排了检查,如果没什么大碍,我想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24号我们的演出计划不变。”

“……给我留两张票吧,我想……请几个人去参加那场音乐会。”病床上的人偏头想了想,回答。这样,算是礼尚往来吧。

对方颔首,走出了病房。

【TBC】

为了练习细节我也是蛮拼的……结果效果极差?可能赶时间是影响因素吧……最近灵感枯竭清洁僵死多有发生不开森……感觉路蜂可能会酱油,条子失忆更调节了好几次都不满意,但总的来说,我们现在都能正常生活。

以上,谢谢观看。

评论(13)
热度(20)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