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一个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Jane:幼儿园老师取的英文名,顺便向勃朗特小姐致敬

暮春:农历三月,偶然地发现了与March相似且指代的时节一致,缘分吧。暮春之后,就到了夏花次第开放的时间了,这些令人拜伏的生命啊。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五六年级。成为了玛丽苏,子供番,在各个宇宙线里毫无目的地漂流着的家伙。

动机的话一开始当然是为了热度和回复啊【笑】,虽然现在也还是有点这种想法。后来,遇见了很了不起的人,梦见了很了不得的东西,就不再说自己在写了,我只能说我在记录吧【虽然听上去中二到哭了x】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傻逼对话,辣鸡枯燥又啰嗦,别人看了大多都会觉得看不懂吧。

被不少人夸赞过,虽然总是觉得是大家在鼓励我……这样说大概曲解了很多对我很好的人的意思吧,超级抱歉了……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玛丽苏到人形自走废话机,估计还是挺大的。毕竟可是从“暗月蛛丝人”这种沙雕玛丽苏技能进化为“阴阳局”这种毫无考据但自己觉得特别牛逼的设定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文字: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请大家参照LOF上一位Mint老师的文章风格。
故事的走向:走心的话追求符合逻辑,情感抒发自然但抑制得当,强烈排斥霸总风以及各种理由下的OOC。走搞笑风希望是有合理正常的笑点,尬笑的话只有笔者自己才会觉得好笑吧,完全是冷场啊。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失而复得,刀子。

特定歌曲触发的一堆灵感x

哨向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搞笑

校园风

日常向

呃……其实好想说除了我比较擅长的之外就……都是我不擅长的了……吧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思路流畅一小时1000~1500,整片写完大概,5个小时,6000+-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特定歌曲循环10遍左右以后。

爽梗就绪

刀子就绪

小甜甜细节就绪

HE确定

START!!!

大纲是什么能吃吗?!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音乐。

想到又一个可补充剧情的时候兴奋地走来走去


没有。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

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我大纲都不怎么写……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见6题。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周晓枫,方希

部分涉及隐私,不答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性格不适合,职业以饭碗稳固性为重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符合逻辑,符合逻辑,符合逻辑。【来自IDW狗屎又不得不令人拍案叫绝的编剧】

拒绝OOC,拒绝OOC,拒绝OOC【来自TF同人作品】

减少矫情,减少矫情,减少矫情【剧情都要推不完了你还抒个什么情啊!】

大气一点,大气一点,大气一点【某(些)steam游戏】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在尝试过多种兴趣后唯独此事使我和它枯荣与共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癫狂》

那是一面挂着无数奖章的墙壁。
墙壁下面放着5个棺材。
银剑把烛台上的5根蜡烛一一拿下来放在每一口棺材的前面,他先吹熄了第五根蜡烛,然后躺进了第五口棺材里。
这时候其他四口棺材同时被翻开来,4个队员看到蜡烛以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噗的一下,像生日时许愿完一样吹灭了蜡烛。
Happy death day!
棺材里现在放着的是五俱灰色的机体。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很不喜欢。
可读性再高一点,写的过程中能拿捏的词句有更广的选择性。我也想有一点点像周晓枫女士那样视野高邈,或是像方希女士那样毒辣端庄,一点点就好。

我希望文字能像皮影戏一样,我想要读者看见一个嚎啕大哭的人,他的哭声就能穿透纸面锤在读者心上。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随缘吧诸君


评论(9)
热度(4)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