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哨向】挽歌07·红磨坊(B记|2648主)

标题突然上线

诸君,我想看NT-4201单人向的机车手私服!!太帅了这姑娘!!!

本章快闪:前传抗癌三人组,ME-0806主任,东北细胞,工作细菌有益菌、有害菌,前传癌哥

本章推送电影:《红磨坊》

本章推送歌曲:lady marmalade

 

戳世界观

戳人设表

地区划分见文末

 高亮——玉兔:原作漫画输血者人体,B区首席哨兵

============================================================================

 

07.红磨坊

 

位于总部的心理咨询室构造别致。在树状细胞的办公桌之后、被一扇玄关所遮挡的玻璃墙面内,控制杆与特殊的轴承装置共同组成了一套精巧的微型水利系统。水流以恰当的速度冲刷过管道,分贝合理的白噪音充盈着整个屋子。

 

是一间标准规格的静音室。

 

而今日这里格外得吵。

 

“联络员儿同志啊您说这可咋整呀?!找不到咱区的首席哨兵,咱这不是得提着头回去嘛——”玄关后传来男人激动地拍掌声。2048闻声皱眉,玄关后面树状细胞正在接待的人大概就是来追那位擅自离岗的首席哨兵所属的监护团队了。

 

B区什么都不多,唯独向导多。占据人口比例达1/2以上的向导使得这个特殊人种在该地区的地位比其他地区都要高。因此除开两个正规军区,B区内大量的政治军事实力都是靠这部分向导累积起来的。

 

“也不知首席这回跑哪疙瘩去鼓捣啥了,”又传来两下拍脑门的声音,“就她那虎了吧唧的性子,出门就得碰上好几茬子事儿,欠削!”

 

他人在静音室内正常说话——如果不刻意去听——隔着一扇玄关的2048是只能听到一点模糊的字节的。无奈这位B区的赤血球成员嗓门实在是既洪亮又太令人印象深刻,2048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都被震得突突跳,好不容易才分辨出其中树状细胞的声音。

 

“……肯定会协助到底。但是到目前还没有从‘咽喉’地下酒吧传来的消息,那么估计贵区首席已经不再那里了。”树状细胞丝毫没有被客人激动地情绪传染,依旧是平日里柔和的嗓音,“目前A区境内的城市治安大部分是赤血球编队在负责,一会儿我会帮您联络西南区块的主要负责人,她将接手后续操作,保证一直协同到最后。”最后几句话的声音逐渐向玄关靠近,话音落下时树状细胞正好转出玄关。

 

2048扬着脸望向树状细胞,伸出一只手点了点放在桌面上的芯片,言简意赅:“2001.”

 

办公桌后的树状细胞似乎有些忌讳玄关后的客人,他无声地做了个了然的手势,捏起芯片插入台式机的接口处。

 

 

【我的几位队友们,我自到达C区北部军区前线后一切无恙。正如你们所见,现在是第三次‘伊甸惩蛇’战前动员。】

 

熟悉的声音再次从音响里流出。

 

【如果传递这条信息的赤血球队员成功存活并将芯片送达,请务必让树状细胞得知此事。2001,完毕。】

 

树状细胞搭在桌面上的手有节奏地敲击在牛皮纸封面的记录本上。他关掉了声音,将视频的播放速度调整到0.5倍,似乎恨不得逐帧逐帧检查这条信息。

 

“……四、五、六、七……七个哨兵。”树状细胞十指交错顶住额头,口中念念有词。

 

视频中即将赶赴前线的军人所携带的资源并不足以让他们坚持很久。这种行为就像是在……

 

就像是在……运送贡品。

 

前段时间与辅助T司令的联络里对方所使用的描述仿佛还回响在耳畔。

 

为什么C区的北部军区要这么频繁地将哨兵以“伊甸惩蛇”的理由送进几乎是孤立无援的热战区后方?送进一个不属于他们的领地意味着把命运交给了沦陷区精神力最强的敌人。抑或是那条游蹿着的“黑曼巴”。难道送进去的人都还活着?像每次例会中汇报的那样,一堵以围剿为目的的“哨兵之墙”正在热战区的后方建立起来?

 

没有任何可以进行二次述职的人回来过,2001又被送进去了,而大部分志愿军仍留在前线直接作战。所以能够被建立的假设几乎少之又少,又能够被自己证伪。

 

 

 

“无意冒犯,但是我不得不打断您的思路了。”2048的声音压得很低。人工哨兵的这一句话其实并没有吸引树状细胞足够的注意力,但2048的下一句如一记闷雷炸开在树状细胞耳边。

 

“我很好奇三年前您和B区的首席哨兵,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

 

水流冲刷来去,室内再无杂音

 

 

 

他见过【玉兔】了。

 

树状细胞安静地打量着坐在面前的人工哨兵,只是这会儿脸上的笑容连他本人都觉得假得不行。

 

这点信息连威胁都算不上啊。

 

2048最在乎的是什么呢?这位比其他人工哨兵多了几分高傲的家伙。我觉得他应该会很在乎被上级任意支配这件事。与权利不对等的义务。他会误认为那个“协议”是【人工哨兵平权协议】吗??

 

“如果U-2048号人工哨兵希望能够在我这里获得一点主动权的话,为什么不告诉我她还和你说了什么呢?那样会更有威胁力度吧?”

 

对面的哨兵脸上显现出困惑的神色,然而没过多久便像是被逗乐了一般拼命捂住嘴,双肩抖动。不时溢出的笑声在静音室内回荡。

 

2048向后仰去,以一个相当放松的姿势靠在椅背上:“哈哈……不,我还从来没见过树状先生您有这么紧张的时候,抱歉。尽管少部分民众对‘玉兔’首席的口碑存疑,但我还不至于敏感得被您和她的三两句话就挑拨到怀疑某人。”

 

“只是我总以为既然首席选择我来传递消息,您会更信任我一些。”白血球扬了扬嘴角,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获得的信息告诉了树状细胞。

 

 

 

……好吧,真是难得的失态。联络员也轻轻笑出了声,明明一直是游刃有余的形象,竟然也会为在意的事情动摇至此。

 

还以为能很自如地应对呢……但牵扯上和自己、还有巨噬细胞小姐们都相关的隔离带协议果然还是……

 

他朝2048打了个手势,示意人工哨兵再稍等一会儿,转而接通了一条频道,开口又是一如既往的轻快:“ME-0806主任?这里是树状细胞~心理咨询室滞留着两位来寻人的B区赤血球成员,麻烦您派人来接待一下。”

 

“好的,好的,多谢您。此外,请问有即将进入服役期的赤血球成员吗?这里有一位白血球成员需要顺路前往C区执行任务。……没问题,我们在咨询室等待他们。”

 

 

 

 

【三小时后】

心理咨询室的门被一位身着赤血球编队标准制服的男性成员敲开了,他一边行礼一边气喘吁吁道:“PD-1076号赤血球向您……向您报到。”

 

他的身形过于高大,以至于一开始2048还以为只有他一个人前来。直到这位赤血球成员踏入内室、并被树状细胞往玄关后引去之后,2048才发现门外还站着另一位身材高挑的赤血球女性成员。

 

这位留着黑色齐肩短发的姑娘装束不同于普通的编队成员,俨然是一副机车手的打扮。她蹬着一双定制的平底靴,用左臂夹着一只带了不少划痕的头盔,正低头用套着半掌露指手套的手一点一点拭去赤色皮制外套上的泥渍。随着PD-1076踏入室内,视野猛然一亮,这让她本能地抬头望向前方。

 

“……”神色冷淡而自持的女机车手静默地跨进来,将右手捏着的全指手套换到左手,朝屋内的人工哨兵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NT-4201号赤血球向您报到。”

 

 

 

 

【你瞧,这是“玉兔”首席亲口告诉你的,U-2048号人工哨兵。“我要找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假如要找内奸,作为正面战场与一线军情最密集的C区必定是最有可能的源头。我给予你足够的权限,暂时摆脱议会的控制,代替我去C区探知“图灵”首席向导的意图,同时请为我带回NK与KT队长的述职报告。】

 

 

 

 

*******

 

要是拿莫泊桑笔下的“戴丽叶春楼”与此地相比,前者怕是可以被称为性工作者的教堂了。

 

酗酒、吸/毒、康康舞。“红磨坊”不负盛名。醉生梦死的人们甩掉白天包装自己的正义感,扑进这风韵犹存的老妓女的怀中。枝形吊灯将光线闪烁出暧昧的气氛,淋漓的酒液落到地上与香汗混为一体。舞者用鲜艳繁复的布料装点自己,却又将裙摆大幅度掀起,白皙的大腿笔直地向半空中踢去。仿佛在裙摆落下的那一刻,你就会穿越回靡乱的中世纪欧洲。

   

Voulez-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今晚跟我共度吧

在今天晚上

 

Voulez-vous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今晚跟我共度吧

在今天晚上

 

Gitchi gitchi ya ya da da

Gitchi gitchi ya ya da da

 

Creole ladymarmalade

混血的果酱女郎

 

 

大音量的话筒里流出的歌声震得人耳膜疼。2626第三次扶起“不小心”倒在自己怀里的陌生姑娘,微笑着向对方摇头示意自己没有作陪的兴致。女孩儿露出颇为遗憾的表情,转而向下一个目标发起攻势。

 

三楼C19包间。

 

2626摸摸兜里被塞进来的纸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逆流而上,朝着背离舞台的方向挤过去。

 

 

 

“首席?他过来了。卡其色卫衣,右边袖子上有一颗黑色的星星。黑色的哈伦裤,腰上别了一串亮晶晶的不知道什么玩意。挂着一根十字架项链,右耳有一颗紫色的耳钉。”

 

【过了0点后再来,倒的确是我通知他的“后天晚上”。你继续盯着那三只“杂菌”,一会儿等我给你发通知。】

 

 

 

 

 

在进门的瞬间一道掌风即从侧面袭来。2626飞快地矮身扫腿,试图绊倒袭击者。

 

对方反应过人,跳起躲避的同时在半空中转变身形化躲为攻向人工哨兵踹过去。包厢里提前被关了灯,除了二人过招时带出的风声,只余下不远处桌面上传来些许刀叉碰撞的声音。

 

“很特殊的待客之道。”2626干脆闭上眼睛,放弃未能提升的视觉,仅凭剩下的感官对付敌人。三步格挡之后刺拳出击,拳拳到肉。黑暗之中传来一声痛苦的咳喘,敌人终于学会侧身避开重拳。2626顺势快步向前,凭着刚才通过听力判断出的方位将手肘向左后方用力击去!

 

“噗咳!”很明显那是个经验匮乏的年轻人,尽管反应能力出色但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刚才的肘击迫使他本能地弯腰护住肋部,却让脸与头露出了破绽。

 

膝击!膝击!膝击!

 

人工哨兵捏住敌人的双肩狠狠往下按,同时弯曲膝盖、让对方的头磕在膝盖骨上!敌人从喉咙里挤出些许破碎的痛吼,被卸了力。

 

“……”2626反手一个小擒拿将对方按在地上,戒备得观望起四周。

 

不远处刀叉切割的声音停了下来。

 

“你说你是不是傻……”这声音听上去太年轻了些,像是刚20出头的女孩子才有的声线,“我让你卸个表,你非得跟他打一场,太高看向导的武力值了吧。”

 

?刚才袭击的是个向导?2626略略吃惊,旋即想到缺少哨兵的B区其军事实力大多靠的是这个人种,心下有些了然。

 

然而正在这分心的一瞬间,房间里冒出两下拍掌声。只是一刹,另一道脚步声几乎是片刻就落到了2626身后!

 

2626飞速松手,又急忙往向导背上一推,把人推出好远,立刻转身想要格挡。不料第二位袭击者偏爱声东击西,他率先飞起脚尖踢中蹲姿状态下2626的脚踝——在这个弱点上他却两成力都没使出。然而这也足够为他的主攻争取时间了,尽管他被抓住了脚腕,却在摔倒前狠狠地将手刀劈在了2626 颈侧。

 

只是这攻击力道虽大,却有一半被2626护住脖颈的右手挡了下来。

 

即将重重摔在地上的袭击者突然笑出声,他用B区的通用语嘟囔了一句,瞬间将手缠上2626的手腕,像个扒手一样熟练地将人工哨兵的腕表摘了下来。

 

他躺在地上紧紧捏着手里的腕表,嘴角不住地溢出得意的笑声。

 

“……”2626抿着嘴观察局势,“很特殊的待客之道。”他又重复了一次。

 

包厢里终于有足够的亮光了。刚才被打倒在地的向导摸索着墙上的开关打开了顶灯。

 

高跟鞋有节奏地踩在光滑冰凉的地板上。2626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应该率先自报家门。他垂着头,眼神透过细碎的刘海聚焦在地板一处别致的花纹上。接着,那处花纹被一双白皙的脚踩住了。

 

噢,看来首席要发话了。

 

 

 

    “昨天还有本事让雪鸮来卡我精神向导的脖子。怎么,今天反倒畏畏缩缩的?”

 

这声音尖细而自信,其中含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傲气。无端端让2626想起某一位同样高傲的同伴来。他翘起嘴角,顺着自己垂下头的姿势向前微微鞠了个躬。

 

“‘玉兔’首席。”

 

“难为你——”高跟鞋在地上转了个方向,朝着卡座的位置走去。2626略一思索,自顾自直起身板抬头打量首席哨兵的背影。“玉兔”的声音继续从前面传过来:“刚和他们过完招就被我这么不客气的问候。”

 

这位哨兵身着一件暗蓝色的无袖紧身衣,纯黑的皮裤勾勒出她匀称有力的双腿——不会有哪个不长眼地想要挨上一记“兔子蹬鹰”的。似乎是为了迎合迪厅激烈而醉人的气氛,她在皮裤之外围了一条不规则漏洞亮片裙。这样的装束显得她脚上那双细带高跟鞋格格不入。

 

“刚才那一场就姑且算还清了你昨天的大不敬吧!不过也请你理解,这种红灯区是最好的接头场所,也是最容易被窃听的地方。”她背对着2626,向左边伸出手,稳稳地接住了手下扔过来的那条属于2626的腕表,“姑且……先替你保管一下。”

 

“别傻站在门口了!我又没布置什么机关。来!来!到卡座这边来。别想着找其他方法给那群监护我的向导通风报信,我在这儿安全得很。”

 

2626谨慎地朝首席哨兵走去。在他身后,之前袭击他的一对哨兵向导重新站到门的两侧,将手负于身后背对着房间内的其他人。玉兔依然在滔滔不绝,2626继续通过刘海割裂开的视野观察这位首席哨兵:高高束起的马尾;白色的耳机线绕过后脖颈又向右肩弯曲,垂到了前胸;她刚才捞起了搁在卡座扶手上的白色风衣搭在肩上,大概是为了给他腾出座……什么?!

 

“有什么好惊讶的?”首席哨兵突然间的转身似乎给人工哨兵带来了不小的惊骇,2626望着对方的正脸向后倒退了好几步,差点没倒在卡座里,一时间根本合不拢嘴。

 

怎么可能?!这也太像了吧?一个在地下沉睡了超过半个世纪的人会有这样一张酷似的脸,这根本不可能——

 

玉兔有一双很美的眼睛,放在B区应该被叫做丹凤眼,眼型细长,内勾外翘。她微微眯起眼,让神色带上些许算计,裂开嘴露出一口白牙。常年的冰冻休眠使她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却依然带着一种傲骨。

 

2626还熟悉一种眼型。那种,介于凤眼和柳叶眼之间、男性多见的,狐狸眼。狐狸眼的主人自带的气质几乎与眼前的首席向导一模一样,他一边咬着白牙毫不吝啬地露出笑容,一边反握匕首割开敌人的喉咙,接着抹一把溅到脸颊或是眼角的滚烫鲜血,朝不远处的队友抛去一个wink——2626见过无数次。

 

2048.

 

还没等他从这一个惊吓中回过神来,玉兔就有了下一步动作。首席哨兵向前两步跨到2626面前,双手往他肩上一推,让人工哨兵跌坐在卡座里。接着她摘下头顶一只极细的发夹,将被别上去的长刘海一气儿捋下来,又以指为梳将头发扒拉整齐。

 

“现在呢?”首席哨兵抱臂向前倾身,“是不是又觉得我像你自己了,A区西南军区白血球编队U-2626号人工哨兵?”

 

笑容,发型,脸的轮廓。神情,语气,细节动作。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像?

 

“我觉得我可以开始跟你八卦了。”玉兔再次转身倚着桌沿,这次她把木桌上的一盒水果推到了2626面前,“B区西部盆地新收的瓜,来一块?”

 

她满意地看着人工哨兵插了一块水果慢吞吞地嚼着,开始叙述一个被三区政府一同埋葬在历史中的故事。

 

 

 

“历史上称黑暗哨兵时代的开启是因为同时期诞生的三位黑暗哨兵的领地意识引发了冲突。这三位军人为了和平,最后离开了自己的队伍各奔东西,在另外三处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领地——霓虹、天坛、星旗,也就是现在的ABC三个地区。同心圆型世界格局初步形成。”

 

玉兔指了指自己面前的果盘——大量梯形哈密瓜沿着瓷盘的边缘围成一个圈,中间放着半个白瓤的火龙果。

 

真是别致的同心圆……2626啼笑皆非。

 

历史资料上所说的二次暴乱事件事实上在同心圆建立后20年内就爆发了。在长达15年的战争中,枪炮带走了A区和C区的两位黑暗哨兵,B区的黑暗哨兵也不知所踪。由于黑暗哨兵这一在权力上有着绝对掌握的角色消失了,政权再次被各种机构平衡开来。历史进入了战后复兴的时期。E区的教学楼与校园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在三区政府的通力合作之下,伤痕累累的D区也在慢慢恢复生机。为了纪念三位黑暗哨兵,各个地区在重建军事力量时提出了几个专有名词:T司令部、白血球编队、NK自由军。

 

“但是在黑暗哨兵时代的末尾与复兴时期的开端之间,发生过这样一件事。”玉兔把叉子用力钉在代表C、D两区边界的哈密瓜上,岔开了话题,“三个区政府同时收到了一个数据包。一个由穿梭在网络数据流里的人工智能‘亲自’送达的数据包——在验证解压人的身份之前这个人工智能一直扮演着防火墙的角色。而这个数据包里的内容则是……”

 

 

 

“当时三位黑暗哨兵觉醒前所隶属的军区全体特殊人种的完整基因组。”

 

哦,基因组,完全能理解。2626嚼巴嚼巴嘴里的甜瓜,短暂地分了个神。为了获得更多特殊人种而把目标放在觉醒了的军人的原始体质上,急需武装力量的官员们自然会把克隆作为首选。

 

“你们克隆出了一大堆复制人?就像生化危机里的艾丽丝那样?难怪B区的训练机构这么先进。”

 

“宅心仁厚一点好吗?普通人都知道这是违背伦理道德的。更何况那个AI的基础程序也根本不允许我们这么做。去掉和普通人对比下来相似度超过90%的基因序列,我们的区政府只能每次都随机采取一部分编码拓下来,进行全新生命体的培养而已。”

 

“仍然是克隆。”2626一边评论一边朝桌上的葡萄伸出手,只是他完全没有首席哨兵那种放松的心态,这个被对方莫名提出来的高级机密似乎有些古怪,他却说不上来。

 

玉兔用右手的拇指紧紧抵着嘴唇,眼神虚焦,忽而撩起自己的刘海,甩过头对着2626粲然一笑:“对啊,不然怎么解释我和你的那位同伴、还有你——长相相仿呢?难不成,我是你们失散多年的亲生母亲?”

 

2626捏爆了手里的葡萄。

 

原来如此。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从他开始记事起幼年印象最深的不是双亲,而是同为白血球编队的辅导员老师了。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父母,他们的出生,就是为了检验那段被拓下来的基因编码是否与人种觉醒相关。觉醒成功了就添到军队里,失败了就否定对应的代码。这也足以解释为什么学生时代2048和4989总是被认成双胞胎了。

 

“你要我叫你一声‘妈’么?——不,首席,说真的,在你继续往下讲之前先让我提个问吧。既然你能把我的信息查的一清二楚,那你能不能查到我们和那个原始体质的军人到底有多像?”

 

原则上来说,B区其实是很人道的,他们尽管做着克隆人的行径,但这么多代培育下来,没有哪个个体所含的基因编码有50%以上的重叠。即便是玉兔本人,也没有超过43%——但她最终被选为了B区的首席哨兵,这就足以证明该实验的可行性。

 

“U-4989号,54%;U-2048号,63%;U-2626号,76%;U-1146号——82%。封顶了,再高的我们也不敢做了。对应的是那位来到B区的黑暗哨兵。你可以以此类推现在的T司令部和NK自由军。”玉兔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盛着果汁的玻璃杯,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不许再打岔了,听我说完——这个克隆项目,我们叫它海拉计划*。”

 

 

 

按照当今世界的科技水平,海拉计划是一项稳妥且风险小的实验。只是效率太低了。有些成果需要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去检验。因此才会有“人工哨兵”与“人工向导”这两个计划的诞生。后者如若成果,便可以就地取材,直接改变现有的普通人的体质。

 

顺着时间轴往下几十年,便是“人工哨兵”实验失败后爆发的第三次暴乱,以及暴乱引起的世界性的污染。

 

“这个污染成为了极大的偶然性因素,海拉计划勉勉强强又挨过了差不多一个世纪,终于因为可比性太弱而终止了。你们是最后一批研究对象——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项目组的人在继续跟进了。很可惜的是,你们自出生起就已经是,人工哨兵了。D区当时的首席哨兵兼该实验的总负责人销声匿迹。由是,人们把这个失败都归咎到他身上。但我最近才开始推测,第三次暴乱也许另有隐情。”

 

海拉计划有一个特殊案例。随机抽取的数据包极为偶然地给出了一组完整的基因序列。

 

“当时心痒难耐的项目组成员决定克隆出三个胚胎,一个一个地进行实验。”

 

“而我猜第一个个体让整起事件脱轨了。从我权限范围内调阅的资料来看,他被送往高教园区完成义务教育。但他在完成之前擅自离境了。他进入了D区成为了‘人工哨兵’计划的一员——我不清楚他是实验品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玉兔首席用腕表调出来一个浮空的光屏,上面展示着一张D区实验楼总部的内部照片。首席哨兵将其中一个背影放大,“时任D区首席的哨兵实力高强,对各项高科技技术也是了如指掌,即便是体质与他相当的哨兵也难以在战斗中占上风。假如他不是主谋,便不会在第三次暴乱发生时这么快地败落。然而如果对方是个黑暗哨兵呢?”

 

如果三个世纪前诞生的黑暗哨兵不是三位而是四位呢?如果所谓的“领地意识引发冲突”只是一个谎言呢?如果,那个完整的基因组序列,是在数据被打包发送之前……就被人为加入的呢?

 

那是不是可以猜测,海拉计划的项目组在污染发生之前,无意之中克隆出了一位黑暗哨兵?

 

接着他回到了原始个体的诞生地,通过某些手段获悉了当年的真相,而身在“人工哨兵”计划中的他,离大量的资源非常、非常近。只要他能代替总负责人。

 

“这瓜好吃吗?”玉兔首席慈祥地看着自己的客人。

 

2626揉着太阳穴神色复杂:“瓜太大,吃不下。这一切还只是一个猜测,你没有证据。”

 

“不然叫你来干嘛?”玉兔首席把玻璃杯往桌子上重重一搁,态度180°大转弯,“剩下的两个胚胎被保存在现在的隔离带区域——当时还不是重度污染的地方。我要你去确认它们的去向。我还要你帮我和那边与世隔绝已久的两位领导人建立联系。”

 

“我不明白。”2626丝毫不服软,他既然敢让雪鸮假意猎杀首席哨兵的精神向导,就更不会轻易被当成枪使——至少不会稀里糊涂地被当成枪使,“您既然要把一切的锅都推到我头上来以防万一,至少让我死个明白。”

 

玉兔半边的眉毛高高挑起,似乎不敢相信这个人工哨兵如此出言不逊。但她并没有回避2626的问题。

 

“我不会让我的氏族被夹在AC两个地区之间坐以待毙的。既然要出事,主动出击才应该是B区的态度。立场复杂的隔离带——那些被我们抛弃的人民,难道不应该是我们第一个争取的目标吗?受污染最严重的他们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会站在我们的对立面、还是成为我们的又一股力量?而那两个胚胎,你能保证它们不会引起第四次灾祸吗?”

 

她双手撑住桌子,身体前倾,脸上尽是心力憔悴的神色。“我已经……筹划了太久太久了。那些被上一代人抛弃的血亲,就像如今沦为‘商品’一般的人工向导们一样,在我每三年一回的、那半个月的放风期里,无休无止地折磨着我。”

 

“可我必须受到区政府的约束,在15天之后重新回到地下那个冰棺材里。继续等上又一个三年。他们死了一群又一群,而我依旧孤独地活着。”

 

人工哨兵坐在原位上望着这个实际年龄早已超过50的年轻姑娘,安静地思考着。

 

“请把腕表还给我。如果我要去隔离带,你必须给我用以联络的工具。”

 

“门儿都没有。”玉兔首席当着2626的面掰断了那根腕表,“你不能被政府追踪到。但我会提供给你几个我在隔离带那里信得过的人。”她递过来两张照片。

 

“这个是霜君。”她指着左边照片上身着整洁的双排扣长摆骑士服的男人,照片上的人左眼眼角有一颗极为醒目的泪痣,胸前别着一朵娇艳的玫瑰,“隔离带右翼政党领袖。”

 

“另一个是梭君。”照片上的黑发男人看上去有些脏兮兮的,但十分精神,黑色连帽外套在帽檐上有一圈棕色的软毛,咧嘴笑的模样让尖锐的虎牙特别显眼,“隔离带左翼武装者首领。”

 

2626将两张照片揣进兜里转身就往外走,却在门口被叫住。“不要平白无故地消失,在进隔离带之前,至少要有一个‘目击者’。必备的物资到时候会给你送到,别担心我们无法定位你。”

 

 

 

 

 

 

【2626离开包厢3个小时后】

 

 

玉兔从沙发上爬起来,摸索出一边的高跟皮靴费力地往脚上套,一边套一边对着自己的腕表喊话。

 

“我的好姑娘唉,传一张细菌照片啊。”

 

几秒之后文件被传输了过来。附有一条留言。

 

【他们和旁边这个白衣服的男的谈了很久。】

 

“噢……让我仔细瞅瞅……”首席哨兵眯着眼睛往光屏上凑,“这人,有点眼熟啊?好像昨天我的小兔子在‘咽喉’酒吧看到的那个架子鼓手?艺名叫啥来着?癌细胞?”

 

 

【TBC】

 

 

*海拉计划:跟那个著名的宫颈癌细胞系同名,懂我几个意思吧x

霜君:《工作细菌》有益菌领袖,双歧杆菌

梭君:《工作细菌》有害菌老大,产气荚膜梭菌

 

这瓜太大了!!!打得好累!!!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