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巨鲸歌唱04【哨向】

私设多,注意避雷,本节无明显cp倾向。



 

我卡了。这就是事实。【土拨鼠式呐喊】

这篇文除了幽灵是原创人物之外其他都是根据官方人物写的OTZ,另外几个别国的员工就跑个龙套,不影响剧情。

具体漫画人物请看本lo内最近的博文介绍

 

 

 

 

 

 

【柏木一行人开始就餐前】

 

“……所以大致情况就是这样的。”山田先生跪坐在凹十津神社里对着神明大人细细陈述着现况,“我也是到半路才发现出了意外,来者隐藏自己的方式相当娴熟,加之我也不是向导,一时没有察觉。”

 

『……』神明大人脸上的贴纸似乎被稍稍吹起了些许。和室敞开的门正对着的那片草地骤然扭曲了一下,竟有一只只毛茸茸的小狐狸凭空窜了出来。

 

“神明大人!!”为首白狐“嘭”地化作一个小孩子,欢脱地朝神社和室跑来。“狐狸门放好啦!三番山的门拜托了深山鬼婆婆们监视着,天谴山那里的三目鬼长老们也愿意帮忙!”小狐狸们把爪子搭在室内二“人”的腿上,身子扭来扭去,撒娇似的蹭着。

 

『大鬼山田。』神明的声音没有任何方向可寻,仿佛是从整间屋子的每一个角落里发出来。『劳你带他们五位过来。』

 

“是的!”

 

===========================================================================

 

对于高中时代每天都要走路把精神向导们送到神社后才坐电车去上学的四人来说,从家到神社的距离根本用不着开车。即使是在晚上,三男一女结伴同行也并不危险,更何况大家一向认为唯一的女孩子是危险分子最不应该招惹的。

 

不过今天一行人以四分之三这压倒性的优势双手双脚赞成山田先生把他们送到神社和室正门口——近到下车落脚的地方就是和室外的走廊。神明大人一如往常热情地比手画脚欢迎众人,难得来访的小狐狸们更是接二连三地扑上来,恨不得把自己变成围脖圈在实习保护官的脖子上。在这诡异的热烈气氛中大家纷纷落座。今天,是实习保护官被正式授与出入异闻生物生存圈资格的日子。从完成仪式开始,四位实习保护官就不用经过繁琐的人工认证才被允许出勤了。大家的神色都显得十分郑重。

 

为了保证仪式的严谨与准确,三番山首席向导必须挨个对四人进行授权。其主要方式就是通过精神触梢接触,从而在四人的精神图景中留下特定印记,此后当他们触发异闻生物生存圈设下的保护法阵时便会被自动识别,不再触发警报。

 

『柏木空。』

“是的。”

 

神明大人左手食指与中指间夹着的小纸人骤然开始发光,趴在哨兵肩上的小伊背后也像共鸣一般发亮。只一瞬间,高中时期神明为小伊贴上的保护小纸人再次从它背上浮现出来并飘到了半空中。随着施咒者手指一抖,两片小纸人霎时化作碎片光点,尽数被柏木与小伊的身体吸收。

 

 

『神谷他月。』

“是的。”

神明手中所持是可尼换下的角。

 

 

『茂木朝。』

“在!”

三片龙鳞。

 

 

『立秋大地。』神明像是如释重负一般松了口气,吹得脸上的符纸又飘了起来,露出背后些许特有的鲨鱼齿。

“有!”立秋向前跨了两步,在神明面前站定。

 

神明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透过符纸打量小伙子怀里的食梦貘。接着,他转身拿起了案几上的铁水杯与音叉。

 

“……”立秋默不作声地盯着神明手里的物件,突然一咧嘴,诡异地笑出声来,“哈哈哈哈……”

 

【我还真是没料到这个时间呢,居然是在这里等着我。】他毫无保留地展现着自己的异常。

 

局势在刹那间严峻起来,神明依然定定地站在原处。【所以说……】立秋温柔地抚摩着胖嘟嘟的头,似乎笃定了梦貘不会逃走,【我不喜欢太聪明的小东西。】

 

高个子男生伸懒腰似的向后仰了仰身体,顺便环顾了四周。早先完成仪式的其他三位心照不宣地站在了和室的既定位置。屋外,地藏王菩萨石像在无人注意的时刻转了九十度。像触发了机关一样,地面上隐隐浮现出数个散着幽光的符文。

 

当事人的的确确是将这些尽收眼底,却没有流露出哪怕一丝其余人所期盼的失措。他甚至悠然自得地单手搂着梦貘,迈着闲散的步子在和室里散起步来。唯一令人紧张的是,不知何时他搂着胖嘟嘟的手里多了一把美工刀。

 

【哦哟哟,这个是可爱的小木乃伊~】他保持一定距离站在空面前,自带的气场让小伊害怕地缩进了空怀里。

 

美工刀推出了一格。

 

【这位是小鬼呢!】他月戒备地盯着立秋、不、应该说是幽灵,针锋相对毫不退让。

 

【好啦好啦我知道它怕打雷啦!】语调听上去毫无兴致,只是美工刀又被推了一格。

 

幽灵慢悠悠地踱着步来到朝的面前,像是要消除身高差带来的不适一般,他稍稍屈了膝盖,笑眯眯地把脸凑到小姑娘面前,用一种轻到只有面前这个哨兵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希望你不介意我借他用一用~】

 

 

“至于你——”幽灵突然又开始使用立秋大地的声音,美工刀也瞬间推长了三格,“神明!”

 

“你真的好年轻,即便是经历了几千年。”

 

“你拿着破水杯和音叉想做什么?难不成这寒酸的摇魂铃还能伤了我不成?!”他肆无忌惮地大喊,语气中却又带着一丝奇怪的指责,仿佛是在指点而非嘲讽。幽灵轻轻地把胖嘟嘟放到地上,瞬间又换上了温柔得几乎能滴出水的声音,“我知道,捉区区一只小梦貘作质子根本不会有任何作用。它们太快、爆发力太强了。”

 

“但我知道你肯定不会逃。”

 

“因为你们所有人在提防的,不是我要对它做什么!”幽灵霎时间将美工刀锋利的刀片紧紧地贴在宿主脖颈的大动脉上,笑容越来越猖狂,“而是我要对这。个。人。做什么!”

 

“!”

 

看到他动作的一瞬间就连把手门口的山田先生都忍不住瞬间露出了尖牙利角,皮肤也由化形出的肉色逐渐转变成大鬼应有的红色。“可你们不敢。”幽灵大幅度地耸肩,“因为除非我自愿,你们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我从这个人身上驱逐出去。”

 

“你们所准备的人力、符文、道具等等,适用的对象都是单独存在的幽灵。你们唯一的突破口就是谈判。”幽灵走到和室里突兀地摆放着的穿衣镜前盘腿坐下,“那么这里有个好消息,我愿意和你们谈判。”光洁的镜子里映出的并不是胖嘟嘟昔日的监护人,而是一位身着一战前期欧洲军官服装的年轻男子。

 

镜子里的人清了清嗓子,抢在屋内其他任何人发言之前再次开腔:“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好讲话的人啊不幽灵了。从来没有哪个反派角色会像我一样提出这么容易满足的要求。”

 

“第一,”他扫了一眼和室内的小狐狸,“我要这些小狐狸给我开一个连接到天谴山的狐狸门,就在我和镜子之间的位置开。”

 

“第二,我已经到达这座小镇的消息不要和任何非这片区域的人传达。不过我相信你们以你们的智慧,就算我不提这个要求你们也不会透露我的消息的。毕竟天谴山山顶那个麻烦就已经够大的了,更何况你们的上级里还出现了可疑人物。一旦这个小镇的人鱼龙混杂起来,堆积起来的意外不可能还会在你们的控制范围内了。”

 

白狐重新化作幼童人形,唯唯诺诺地与和室内其他人一同看着神明大人。

 

『开。』神明大人的声音很轻却能让所有人听见。

 

只一瞬,镜子前的空间扭曲起来。到目前为止,事件确实还在可控范围内,大家不约而同地想着。一旦幽灵脱离宿主,要么直接进入狐狸门,要么与屋内众人发生冲突。然而狐狸门并不能瞬间传送,它只能缩短距离。保证了大家有时间将大地保护起来。又因为天谴山狐狸门的出口有三目鬼长老们率众鬼怪拦截,可以说大家只需要在凹十津神社守株待兔。

 

假如幽灵回到这里,它只有【被众人困住】和【被屋外重重符文封印】两种结果;即便是它想操控着大地的身体前往天谴山,那也是不可能的,狐狸们将洞口开得很小,除非幽灵能让大地飘起来横着进去,否则这个选择直接可以排除。

 

尚未脱离宿主的幽灵让立秋整个脑袋钻进狐狸门里,煞有介事地瞅了瞅。神明捏紧了手中的音叉与水杯,眼见着幽灵把脑袋缩了回来并装模作样地说道:“不错,的确是天谴山。”

 

幽灵渐渐转身,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它笑着向众人挥手。

 

它笑着再次转向狐狸门。

 

它笑着支起了立秋的右手。

 

 

 

一掌打在了门面上。

 

 

所有计划好的措施在那一刻竟然全部停滞!因为就在幽灵那一掌拍下去的同时,一个蓄势已久的精神投射在每个人的脑袋里炸开来。如果非要用一件事物作比喻,那就是——

 

惊天之雷。

 

 

 





精神炸弹平复后,神明安静地望着仍然扭曲了空间的狐狸门。良久,他倏而发声:『关上吧。』

 

它不会回来了。


如此隐蔽的袭击方式,那是首席向导才能达到的精神境界。

 

而此时躺在地上已然脱离幽灵控制的大地也逐渐恢复了意识。他一脸茫然,眼神空洞。呆滞了相当一段时间后才开口:

 

“我看不见了。”

 

自飞机事件发生以来,直到刚才为止,四位实习保护官才算是全员恢复意识。

 

 

 

 

 

 

 

【10小时后】

 

“根本没有想到它会这样利用红鬼怕雷的特性。”赶着下一趟航班回国的柳先生——同时也是人类方面的区域首席哨兵——坐在分部的静音室内焦虑地和众人分析现况。“强大、狡诈,逃得无影无踪。听说它掌握的物理攻击方式是极熟练的二刀流,我已经把这些消息连同山顶不明物的事一同压下来了。”

 

即便自动触发的法阵再多,人手不足必定会大大提高目标逃脱的几率。

 

而当晚天谴山三目鬼长老们传来的消息是。

 

 

 

天谴山红鬼防线全线崩溃。

 

【TBC】

 

不是宫本武藏x

 

神明大人:漫画官方人物,动画下一话上线的托儿所园长x 私设异闻生物方的三番山首席向导,人类方面的区域次席向导。对话方式一般是直接用精神触梢在对方脑子里说话,真•语不传六耳

地藏爷爷:漫画官方人物,神社石像

三番山,天谴山:官方设定地点,各种漫画剧情触发点

狐狸们:官方小仙子~x


评论(10)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