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更新就更新,不更新就是在打工挣口饭吃















工作细胞挽歌再不济也会把大纲补完的,
驯龙让我熬一熬大纲思路,
TF那边两个拟人坑随缘更新反正没什么大问题应该能完结,
小木乃伊随缘。
就酱。

巨鲸歌唱03【哨向】

私设多,空他/他空无差,立秋x茂木有,注意避雷 

我忘说了……七星和柳先生是漫画官方角色……而且我好像一不小心剧透了……果咩

这东西真是越写剧透的越多啊……

枫小姐是哨兵嗯。

山田先生是官方人物……

阿努比斯【官方后期会出现的付丧神,op里有出现】私设为柏木他爹的精神向导

帕克也是官方角色后面会出现

神社的名字同样来自官方

我错了可是漫画有那——么好啊!!!好想快进剧情!!!

 

 

 

 

 



虎鲸黑白相间、体形大而敦厚的形象,在陆地上能够找到类似的设计,比如熊猫和奶牛:温顺善良。可在大海中,扮演的却是截然相反的角色。它的游弋,汇聚着近于优雅的暴力和摆脱束缚的从容。

                                                      《巨鲸歌唱》

 ============================================

 

 

与善于处理吸血鬼超自然事件的大不列颠、专攻处理幽灵超自然事件的神州华夏不同,在日本,精神向导并不是在哨兵/向导觉醒后才出现在他们身边的。正相反,一个精神向导的出现是判断此人是否有觉醒资质的铁证。与古代异闻中的生物打交道是日本方面的主要职责,随着时代的变迁,在高层的管理下哨兵向导们与异闻生物建立了奇妙的辅助系统。许多种族的异闻生物在幼生体时期会经历【清窝】的过程,此后他们便走向独立生存的道路。为了生存通常会寄宿到人类家庭中。

 

最初的一段时间里,人们所秉持的概念正如柏木向同伴们介绍的那样:口耳相传。TA们在需要帮助时只出现在彼此情报交互过程中得知的人类面前。然而在特殊人种管理条例逐渐合理化的过程中,【异闻生物的寄宿对象通常是哨兵/向导】这一规律也逐渐被人们发现。不同本性的异闻生物选择的监护人也不同。也就是说是“精神向导”选择了他们,而不是特殊人群创造了“精神向导”。待到异闻生物完全长开后它们便会回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中,不再需要依附监护人。

 

这也是为什么立秋大地并没有觉醒却依然被列入首都塔人员调配名单的原因,高中时代遇见的食梦貘一直坚定地伴随在他左右。

 

他早晚会觉醒的,只不过是各人体质不同罢了。

 

体质不同罢了。

 

 

 

 

 

 

返程时接送柏木等人的依然是山田先生。大鬼爽直的个性并没有因为事故的发生而出现改变,兴致满满的声音反倒让众人逐渐恢复了活力。胖嘟嘟坐在他月腿上,它用前肢搭着车窗,安静地瞅着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慢慢呼出的热气在车窗上形成了一片水雾。

 

和这只梦貘相比,可尼的自主更像是青春期小孩子的叛逆行为;而独立如胖嘟嘟,它其实完全可以脱离“监护人”生存,来自妈妈的严格训练以及良好的警戒心使得它遇险的几率大大下降。它并不像小伊那样依恋柏木,也不像阿勇那样体贴照顾茂木,更不像可尼那样急于引起神谷的注意。因此与其说是大地照顾它,不如说大多数时候是它在帮助大地——顺便吃个饭。

 

当然这并不代表大地对它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有人系挂自己总比一只貘孤零零心里空落落的要好。它喜欢大地激动于自己回应他的反应,这让胖嘟嘟觉得在万千吸食噩梦的梦貘中,自己有着独一无二的重要性。

 

因此胖嘟嘟宁愿看见这个男孩子像个笨蛋父亲一样手忙脚乱地照顾它,也不愿意让这份最质朴的善良被聪明到狡猾的性格取代。

 

 

 

 

 

 

梦貘清楚地记得监护人自飞机失事后在隔离病房度过的第一个晚上。金发的少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倒头三秒入睡,反而在它跳上床准备好吸食梦境的下一刻敏捷地抓住自己。

 

【你好呀小梦貘~】

 

那不是【立秋大地】应该有的反应。意识到这一点的胖嘟嘟拼命扭动着同时试图吐出噩梦攻击对方。

 

【哎哎这么凶做什么呀~】“立秋”嬉皮笑脸地躲闪着,【你这样攻击我,做噩梦的反而会是本体噢~】

 

【反正幽.灵.又不需要做梦,对不对?】监护人的笑容从来没有这样让胖嘟嘟不寒而栗。它浑身蓝白相间的毛都炸了起来。

 

“立秋”像是舒展筋骨一般扼住胖嘟嘟的脖子,把梦貘用力按在床板上。【我很喜欢这个男孩子的体质。】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还没有觉醒的身体,潜力不错,时机也很完美,完全规避了不必要的挣扎。不像那个空姐,浪费我这么多时间。】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居高临下地望着胖嘟嘟,【而且精神向导是只聪明的小梦貘~】他突然改用双手掐住食梦貘,并举到面前对望,突然间把脸凑得很近很近。

 

【小梦貘……跟你打个商量好不好呀?】胖嘟嘟厌恶地听着这带着满满不容置疑的声音。【我需要你帮我引导这群人去往天谴山——听你们说那边有大型不明生物滞留是不是?作为回报,我会带你去见……】

 

【恶魔。】

 

行凶者满意的感觉到手里的生物轻微地弹了一下。幽灵都不用提到是哪只恶魔,就敢认定食梦貘一定会答应。就凭恶魔这个种族的特殊性,还有他从寄主表层记忆里获取信息中此人与恶魔千丝万缕的联系。幽灵稍稍放松了手里的力道,见胖嘟嘟并没有挣扎的意思,便放心地把它安置在枕边,自己则让宿主安稳地躺下,仿佛这个房间里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合作愉快~】他在五分钟后突如其来地发声。

 

 

 

 

 

大鬼才开到距离柏木家两个路口的位置,就被紧急电话叫走了,约好晚饭后立刻来接众人前往凹十津神社。为了接送方便,一行人决定在柏木家用餐。

 

“叫空的!欢迎回来!!”身为木制品行动不便的阿努比斯在真·独守空房多日后总算迎来了屋主人。无比寂寞的埃及付丧神看到大家安然无恙更是激动地嗓门越来越大。空一直都很喜欢小阿的个性,付丧神精神满满呼天喊地的样子刚好证明了工作中的父亲安全无虞。阿努比斯憋了许久的话匣子一开,屋子里便再也没有沉默的时刻了。

 

 

 

 

 

 

 

三刻钟后大家皆已落座。“那么,我开动了!”合十行礼后众人向寿喜锅发动了进攻。除了以梦为食的胖嘟嘟之外,其他三小只都坐在茶几上用餐。小梦貘靠着沙发垫缩成一团,不时发出“呼噜噜噜”的声音,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一个凉凉的重物突然压在了胖嘟嘟背上。阿勇惬意地用腹部蹭了蹭胖嘟嘟背上柔软的毛,作为冷血动物,恒温的食梦貘就像移动热源一样舒服,所以小龙是最喜欢往小梦貘身上趴的。不过以体贴出名的阿勇从来不会强人所难,当胖嘟嘟用力拱了拱背后它就自觉地下来了。只是这次胖嘟嘟并没有立刻走开换个位置窝着,它盯了阿勇一会儿,突然轻轻鞠了个躬,接着把视线投到了正在品尝寿喜锅的一众监护人身上。

 

屈膝,蓄力,爆发。

 

小梦貘瞄准了监护人的头顶突然以超音速移动。只消片刻就能够狠狠地砸在大地头上。可是与往常截然相反的是——

 

立秋大地像是早有准备一般瞬间松开了小碟与筷子,双手上举稳稳地捉住了胖嘟嘟。

 

“……”

 

小碟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餐桌上所有的对话都戛然而止。其他人盯着维持姿势的大地,一时间竟无人开腔。神谷他月更是以他人难以察觉的眼神打量着同伴抓食梦貘的手势。

 

那仿佛是千钧一发的时刻,胖嘟嘟完全能够感受到扣着自己的手正在慢慢加大力气。可就在此时,阿勇捧着一张纸条飞上了餐桌。它站在桌子的一头展开纸条。

 

【生气了吗?】

 

“噗!”小朝第一个反应过来。她笑着搂过阿勇,语气里满是溺爱:“不可以这样恶作剧啦阿勇!”女孩子细瘦的手臂却在止不住地发抖。茂木的笑声瞬间缓和了气氛,立秋也像是松了口气,看似无意识地放开了手,结果最后被梦貘狠狠地砸了脑袋。他把胖嘟嘟从头上捧下来,看着它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道:“生气了哦。”

 

胖嘟嘟躺在监护人手里,直视着那双没有一丝笑意的森冷绿瞳。

 

“立秋的反应变快了啊,”他月有意无意地说道,“看来下次就轮到我们其他人做好心理准备接受胖嘟嘟的偷袭了。”这次空很快地接上了话:“说的是呢他月!总觉得有一天胖嘟嘟会把我们训练得和它一样拥有超高警戒心。”

 

“啊哈哈啊……”大地一边尬笑一边揉着脑袋,“感觉最近不仅是签运,连直觉都变好了呢。”

 

“该不会是觉醒将近了哦?”女孩子笑意盈盈地望过去。

 

“诶诶?”

 

“不过那也不错啊,说不定可以你和帕克*更早地见面了。”

 

仿佛无事发生过,餐桌上恢复了欢声笑语。

 

 

 

 

 

 

 

 

柏木枫因为工作原因无法陪同其他人一起前往凹十津神社,在门口目送他人上车后和山田先生打了个招呼便准备回屋。

 

“山田先生。”枫担忧地说道,“今天晚上还请您帮帮他们。”

 

大鬼心领神会地往车厢里望了一眼:“枫小姐也看出来那个男孩子不对劲了?”

 

“……”

 

“放心!”大鬼突然提高嗓门,像是故意要让车里的人听到似的说着话,“空小弟他们就交给我吧!”

 

 

 

 

 

 

 

 

那辆面包车逐渐消失在夜色中。

 

【TBC】

 

 

 

巨鲸歌唱其实是周晓枫女士的一本散文书,其中措辞相当厉害。

我这人只是懒得取名而已OTZZZZ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e_是废物点心本心 | Powered by LOFTER